特斯拉進軍手機市場?未來開車用「想」的就可以

大眼青蛙588 發表於 2021-11-29 17:13:40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0682


特斯拉(Tesla)要進軍手機市場的消息,一直以來都有流言瘋傳,今(2021)年初一名以蘋果概念產品設計聞名的設計師Antonio De Rosa,設計了一款特斯拉概念手機Tesla Model π,其中「腦機連結」的功能引起國際上諸多想像與討論。

如果特斯拉真的推出自家品牌手機,外界預估Apple可能會受到不小衝擊,然而Apple也曾在7年前就宣布要投入電動車領域,如此積極的想跨領域生產,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Youtube]f1H4JOsv-o0[/Youtube]

從影片中可看出,Tesla Model π的概念機是一款具有高螢幕占比、可變色金屬外殼的全螢幕手機,不僅擁有210M超高速傳輸速度,手機控制車輛的Car Key功能,甚至還有「腦機連結」的功能。

網友分析,假如特斯拉真的推出手機,上述獨有的利器可讓它在現今的手機市場殺出一條血路,並和既有的特斯拉電動車形成全新的特斯拉生態。

而「腦機連結」這項技術,備受外界關注與熱議,未來想要使用這項功能,只要在人腦植入一小片晶片,就可以透過腦波發送信號操控手機,進一步分析,特斯拉電動車將來也只要用「想」的就可以控制。

不過反過來說,如果手機被駭,是不是人類的大腦也會跟著被「綁架」?外界認為,或許這項功能所引發的爭議,日後可以被解決。

在蘋果iPhone推出幾10年後,手機市場遲遲未再出現變革性的產品,儘管目前這一切只是想像,特斯拉傳聞要推出自有品牌的手機傳聞也並非第一次,不過早在2019年外媒爆料,一名澳洲電信CEO透露,特斯拉早已與一些全球智能手機零件製造商簽訂協議,有意要推出5G手機。

iPhone霸主地位恐不保?馬斯克傳曾找庫克收購公司遭拒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科技產品智能化不斷精進,不只是電腦和手機,現在連汽車都與人們的生活連結越來越緊密,未來它將不單單只是部交通工具。

這也是為什麼,蘋果在2014年就宣布開始積極投入生產電動車領域,而小米也在今年10月投資者日上表示,小米汽車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未來蘋果成功量產電動車,網友搞笑推論,車子未來的充電方式將會如蘋果滑鼠「翻肚式」充電。(圖片來源:截自36kr官網)

不過對特斯拉來說,卻缺少了像蘋果iPhone、小米手機這樣的媒介,能將汽車、手錶、家電用品、電腦等串接在一起,所以Tesla Model π是特斯拉生態圈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關鍵要素。

外界認為,倘若Tesla Model π推出很有可能會挑戰iPhone的霸主地位,蘋果CEO庫克可能會後悔,當初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曾在公司營運處於低谷時,試圖轉賣給蘋果解除公司危機,不但遭到拒絕,連庫克本人都沒見到。

對此,庫克也曾在一場採訪中淡淡回應,不記得馬斯克有來找他收購特斯拉這件事。

對於特斯拉計畫推出自有品牌手機,目前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仍未對此正面回應,但概念手機影片瘋傳已經掀起不小波瀾,或許未來這一切都不再只是想像。

原文:Yahoo奇摩3C科技

+++++

個人小評:如果真的開車用想的就可以,那世界可能會毀滅,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三寶在想什麼....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