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將與台灣斷交 宏都拉斯反對黨總統候選人宣布勝選

傲嬌小公舉 2021-11-29 17:46:1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867


我友邦宏都拉斯周日(28日)舉行總統大選,在31%投票所的選票開出後,反對黨候選人秀瑪拉.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以53%得票率,明顯領先執政黨候選人阿斯夫拉(Nasry Asfura)的34%,卡斯楚已宣布勝選。

卡斯楚對支持者說:「我們贏了!我們贏了!今天人民伸張正義。我們逆轉了極權主義。」

卡斯楚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和中國建交,與台灣斷交,因此這場選舉備受美國和台灣關注。

執政黨也在推特宣稱該黨候選人阿斯夫拉贏得勝利,由於部分開票所位置偏遠,可能需要過幾天才知道最終結果。

左派的卡斯楚可望終結貪腐和販毒醜聞纏身的右派執政黨「國家黨」(National Party)12年的執政,她的丈夫賽拉亞2007年當選宏國前總統,2009年被親美的國會議長和軍人發動政變推翻。

「國家黨」候選人阿斯夫拉是親美的首都市長,人氣相當高。

這場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投票率已超過4年前的大選,選委會表示,投票率高達68%。

在投票日前6天,美國國務院助卿尼可斯率團訪問宏都拉斯,表明美國希望卡斯楚不要與台灣斷交。

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本月12日曾率團訪問台灣,期間會見總統蔡英文,並重申宏國對台灣的支持。

來源:經濟日報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