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11 正式版推出快兩個月,已發布新的和正測試功能大盤點

wen1005 發表於 2021-11-30 12:42:12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809
11 月30 日消息,今年6 月份,微軟發布全新操作系統 Windows 11,並於10 月份正式推送。但兩個月時間過去,Windows 11 操作系統仍然是一項未完成的工作。目前的 Windows 11 系統較兩個月前正式推送時增加了不少功能,修復了存在的部分 Bug,但仍然缺少微軟所承諾的一些元素。

最近一段時間,微軟技術團隊部分專注於修復操作系統早期問題,部分人則在慢慢添加微軟最初宣布的一些新功能。



|已經正式發布的功能

自10 月份以來,微軟在Windows 11 操作系統添加、調整或修復的功能主要有:

●針對銳龍處理器的性能優化:獨立測試證實,補丁使得銳龍處理器在 Windows 11 系統下的運行性能與 Windows 10 一致,但仍有改進空間。

●部分 Bug 修復:像 Windows 這樣大而復雜的操作系統軟件總是有很多問題,公開發布也給微軟修復漏洞提供了大量用戶數據。

●外觀更新:但這些小物件的調整隻是說明,Windows 11 是一架尚未成型就起飛的飛機。

|目前正在測試功能

微軟有些應用和功能目前可以通過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的 Beta 或 Dev 渠道進行測試,但它們還沒有正式向公眾發布。

●支持 Android 應用程序:但其對用戶硬件的要求更高,還要啟動 BIOS/UEFI 虛擬化功能。目前在 Windows 11 上運行 Android 應用這一功能的預覽版僅面向 Beta 頻道的 Windows Insider 用戶,只支持一小部分 Android 應用。

●全新媒體播放器:這款應用被稱為「媒體播放器」,明顯是向經典的「Windows 媒體播放器」致敬。目前這款應用只對那些在 Dev 頻道中註冊的 Windows Insiders 用戶開放。

●適用於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統(WSL):但與 Windows 10 中的版本相比,其增加了更多新特性。目前 Windows 11 用戶可以在微軟商店中下載預覽版 WSL。該公司表示,最終微軟商店中的預覽版 WSL 將成為正式版。

●麥克風狀態和靜音功能 當用戶在通話時,麥克風圖標會出現在任務欄中。用戶可以看到哪個應用程序正在使用麥克風,還可以通過點擊圖標打開靜音或取消靜音。這一功能目前僅支持 Dev 版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中的 Microsoft Teams 應用,但微軟表示,其他應用程序也可以添加對該功能的支持。

● Your Phone 應用界面調整:但這款應用的功能升級並不多,缺少對 iPhone 的某種支持,也無法在非三星、非微軟的 Android 手機上打開應用程序或鏡像手機屏幕。

|尚未實現或應該實現的功能

●深色模式:目前也不清楚深色模式何時會成為現實。



圖示:所謂的深色模式何時能實現?

●其他應用更新:微軟要想完全致力於改變設計語言,就不能只是調整一些表面元素。

●更靈活的任務欄:微軟應該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把工作列放在螢幕左側或右側,也應該讓使用者通過拖拽檔案到工作列應用程式來開啟檔案。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