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改接工人遭負壓吸入命危 水公司:停工恐影響供水

言士 2021-11-30 14:44:32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9915




自來水公司在今、明兩天進行水管改善工程,但今天有水公司外包廠商在潭子區人和路進行水管改接工程時,曾姓工人在水管開口敲擊管壁後,因水管內外壓力不同,開口一敲開後,曾遭「負壓」吸入管線內,當時管線內已無水,曾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趙文燦說,目前已停工,若未來勞檢處勒令停工命改善的話,可能會影響後續供水時程。

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趙文燦說,今天施工的是水公司外包的廠商,案發時間為今天上午11時許,施工地點為潭子區中山路三段、人和路口附近,當時該處正在進行管線改接工程,年約50歲的曾姓工人當時在水管的開口處,敲擊管壁開口,以利後續改接作業,當時管線內已無水。

趙文燦說,工人敲擊管壁後,切開口處的管壁突然掉落,造成開口處因為管線內外的壓力不同,有了一股「負壓」的吸入力量,當時蹲在管壁開口附近的曾姓工人就被吸入管內,距離開口處約5至6公尺,其他工人等到壓力平衡後,趕緊將曾救出,不過曾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目前正在署立豐原醫院急救。

他說,目前正在等待檢警單位及台中市勞檢處到場調查,釐清案發原因,不過過去管線改接工程進行時,未曾發生過類似意外,如果勞檢處勒令停工的話,會影響到後續供水的進度。

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因進行「鯉魚潭廠原水站閥類設備改善工程」及「台中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管(一)之一改接工程」,台中市市區將將從當天上午9時開始,停水47小時,至下個月2日上午8時。停水用戶達17.8萬戶,降壓供水1.3萬戶,共影響19.1萬戶,也是台中市「供五停二」後最大規模停水。

[FBVideoEmbed]https://fb.watch/9BBTdg-BSG/[/FBVideoEmbed]

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926971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oking 發表於 2021-12-2 01:15
這個工安意外真的蠻猝不及防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言士

LV:1 旅人

追蹤
  • 80

    主題

  • 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