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再傳作弊!北市大生手機自拍應試 還邊考邊吃泡麵

傲嬌小公舉 2021-11-30 14:50:55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9777


台北市立大學今舉辦110年度校慶慶祝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黃珊珊等人均受邀出席慶祝活動,卻爆出學生考試作弊事件。一名考生拿手機拍攝自己手持「花雕雞泡麵」進入試場,邊考邊吃,又拍到前面同學也在用手機。

北市大表示,已知會修課老師及相關行政單位,至於是否扣考或不計分,尊重修課老師的決定。

近期大學考試作弊連環爆,北市大今也傳出學生在期中考試時,帶著手機進入考場,有作弊的疑慮。該名考生還自攝手拿著「花雕雞麵」邊考邊吃的畫面,

儘管監考老師已在黑板上寫出「閉書考試」,該生卻稱「沒有說不能開手機」,並錄下自己與前方同學都在使用手機等疑似作弊的行為。

整個考試過程監考老師在教室前方也未發現異狀,該生最後連交卷時刻也拍攝下來,並表示邊吃泡麵邊考試,還是可以拿滿分,若沒有滿分就要「直播吃耙耙」,雖不確定該生是否有作弊,但明顯有在考試過程中使用手機的情事。

北市大表示,已經知會修課老師張德聰及相關行政單位,由於11月30日適逢校慶放假,而且期中考需成績批改的時間多,尚未做出處置,若作弊事實被認定,可能予以扣考、不計分等處置,但校方尊重修課老師的決定。日後將加強宣導考場規則,以及請老師多留言監考狀況,以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來源:udn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