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致信SpaceX員工:遭遇發動機生產危機,公司可能面臨「真正的破產風險」!

BMW430i 2021-11-30 17:00:4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1198


馬斯克稱,SpaceX可能會因生產星艦(Starship)火箭發動機而面臨「真正的破產風險」。

一封在感恩節週末發給SpaceX員工的電子郵件中,馬斯克表示星艦的「猛禽」發動機生產出現危機。如果SpaceX明年無法實現兩週一次的飛行頻率,公司可能面臨破產風險。目前SpaceX正在德克薩斯州開發下一枚火箭「星艦」,而「猛禽」則是星艦配備的液氧甲烷發動機。如馬斯克在郵件中所說,猛禽的生產問題正在變得更加明顯:

「不幸的是,猛禽的生產危機比幾週前看起來要嚴重得多。隨著我們對前任高級管理人員離職後的問題進行深入調查,問題比報導的嚴重得多。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粉飾這一切。」、「我本打算這個週末休息,這是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第一次休息,但現在不行了,本週我將整夜和整個週末都在猛禽生產線上。」

讓「工作狂」馬斯克不得不放棄休假的「離開的前任高級管理人員」可能指的是SpaceX前推進副總裁威爾·赫茨利(Will Heltsley)。據CNBC報導,由於缺乏進展,他離開「猛禽」的生產。此外,SpaceX負責任務和發射運營的副總裁李·羅森(Lee Rosen)和任務與發射運營的高級主管里克·林(Rick Lim)也離開了公司。猛禽發動機的生產現在由雅各布·麥肯齊(Jacob Mackenzie)領導,他已經在SpaceX工作了6年多。

馬斯克繼續在郵件中寫道:

坦白講,我們需要所有人一起從這場災難中恢復過來,除非你有重要的家庭事務。

對SpaceX來說,如果我們不能製造足夠的猛禽,我們就無法發射星艦,也就意味著我們不能發射星鏈(Starlink)衛星V2(而此前的獵鷹發動機無法支持發射V2所需的體積和質量)。

此外,我們正在將星鏈終端生產速度提高到每年幾百萬台,這將消耗大量資金。假設星鏈V2將在軌道上運行以滿足帶寬需求,否則這些終端將毫無用處。

航天資訊網站SpaceExlored指出,SpaceX最近一直在發射V1.5衛星,雖然通過自己的發射平台節約了成本,一開始也要為每名用戶損失近1000美元。儘管SpaceX後來降低了成本,並推出了一個新的星鏈終端,但為了在低地軌道上為星鏈建立客戶基礎,公司在前期運營還是出現了重大虧損。這還沒有考慮到獵鷹九號每次發射的數百萬美元,以及軌道衛星的實際成本。

馬斯克表示,星鏈V2和星艦將改善成本問題。

SpaceX最近的估值超過了1000億美元,其星鏈Starlink項目結束了測試,並重新與美國宇航局合作開發星際飛船月球著陸器。與貝佐斯的“藍色起源”的訴訟也已經結束。

SpaceExplored表示,星艦的成功對SpaceX的未來至關重要。雖然獵鷹九號目前是公司的主力,但完全可重複使用火箭將使SpaceX以更低的成本發射更多的有效載荷,如果能成功的話。

由於星艦的測試是公開進行,公眾可以直觀看到發射成功與失敗。在SN15成功飛行前,早期星艦原型機的爆炸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在星艦成功進行軌道測試前,SpaceX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MW430i

LV:3 士兵

追蹤
  • 122

    主題

  • 124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