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翼棄兵》女主化身被賣女明星,這場驚悚魂穿有何真相?

走到哪睡到哪 2021-12-1 16:31:32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5520
《後翼棄兵》女演員安雅·泰勒-喬伊帶來了最新作品《迷離夜蘇活》。


這部充滿懸疑色彩的恐怖片中,一個初到大城市的平凡女孩,意外魂穿到安雅所扮演的60年代女明星身上,經歷她所有喜怒哀樂,幸福與痛苦。兩人都在彼此身上找到救贖,放下一直困擾自己的悲傷往事,勇敢直面困境和磨難。


(本文有劇透。)

1、
鄉村女孩艾麗收到倫敦的服裝學院錄取通知書,她怀揣設計夢,踏進這座充滿未知與危險的陌生城市。艾麗單純、內向,醉心60年代的複古音樂與藝術。這讓她在學校格格不入,同寢室的女孩也總嘲笑她是個什麼都不懂的鄉巴佬。


艾麗只能靠勤工儉學搬出宿舍,獨自在soho區租下一棟老房子的小閣樓。房東是個年過花甲又有些古板的獨身老婦人,裝潢也也十分老舊,但這恰恰符合艾麗的審美,她反而找到了一種回家的感覺。

當晚,蒙上被子準備睡覺的艾麗,卻在閉上眼後神奇地回到上世紀60年代。車水馬龍的街道、衣著光鮮的路人,還有耳畔傳來的複古音樂……艾麗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在夢中化身魅力十足的金發女郎桑迪。


和性格懦弱的艾麗不同,桑迪天生就是大明星。她艷光四射,走到哪都會成為焦點。桑迪隻身來到最豪華的夜總會,帶著無比自信,揚言要取代頭牌女歌手,成為新一代天后。

她的美貌很快就引起金牌經紀人傑克的注意,為了她,傑克與一位富豪大打出手,並答應桑迪要將她引薦客戶。桑迪信了,連帶她「身體裡」的艾麗,一同陷入對傑克的熱戀,成了他的情人。

夢境影響到了現實的艾麗。她染上和桑迪一樣的金發,並把桑迪穿過的粉紅長裙融入自己設計,受到老師稱讚。一直對她有好感的男同學,也終於邀她約會。這令艾麗第一次有融入大城市的感覺,她很享受這種眾星捧月的生活。她也更期待再次進入夢境,感受桑迪不平凡的人生。


2、
就在一切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時,夢境卻改變。傑克是個偽君子,他表面上是經紀人,可事實上,他就是個皮條客,用金錢和感情控制無辜懵懂的少女,口頭許諾給她們美好未來,一轉臉又將她們賣給上流社會的老男人。

桑迪不想過這樣的生活,但現實卻是殘酷的,在傑克的威逼利誘下,桑迪只能妥協。每晚她都用酒精麻醉自己,公寓中總是出現各式各樣的客人。他們對桑迪欺辱、打罵、虐待……桑迪身體中的艾麗同受這一切,也漸漸從明朗活潑的少女變成疑神疑鬼,整日以淚洗面的受害者。


艾麗試圖喚醒桑迪,讓她離開渣男,但桑迪感覺不到她的存在。艾麗想逃避這一切,她不敢睡覺做夢,生怕桑迪身上發生的慘劇會附加到自己身上。可就在她決定忘卻這一切時,原本只會出現在夢中的幻境竟然從鏡子中投射到她眼前。

她清楚地看到桑迪被傑克謀殺,死在了公寓裡。


血腥和桑迪的死擊垮了艾麗,她發瘋一般衝進警察局,請求他們找出殺害艾麗的兇手,卻被包括警察在內的所有人當成瘋子。

艾麗陷入了混亂,她分不清現實與夢境,桑迪與自己。每次閉上眼,就有無數曾經殘害過桑迪的老男人化身惡鬼糾纏著她。在這場毫無天日的死亡遊戲中,艾麗徹底迷失了。


3、
導演是來自英國的埃德加·賴特,他曾參與過不少恐怖懸疑片的拍攝,最著名的當屬與西蒙·佩吉、尼克·弗羅斯特合作的「血與冰淇淋」三部曲:《殭屍肖恩》、《熱血警探》、《世界盡頭》。


本片中,年輕的艾麗對新生活充滿嚮往,卻又墨守成規。她有身患精神疾病,最終選擇自殺的母親,還有一個凡事小心謹慎,畏手畏腳的外婆。這些客觀的成長因素是造成艾麗不自信的根源,她羨慕桑迪,也影射自己渴望改變的野心。


夢境中的桑迪,她不安於室,一心渴望出人頭地,她與傑克的關係也是建立在互相利用的基礎之上。雖然無奈,卻是當時大環境下,許多女性不得不面臨的現實。


兩個身處不同時代,性格也天差地別的女性,卻都有自身的堅持與執著。但可惜,一個有著驚艷開頭的故事,卻劇情崩壞走下坡。

雜亂無章的人物關係、難以自圓其說的死亡真相,還有艾麗究竟為何會魂穿到桑迪身上?都沒能給出合理的解釋。兩個有著「共生」關係的女主真正面對面時,也只剩下歇斯底里,和寡然無味的煽情。


本片有著顏值逆天的女主和耐人尋味的配樂,復古情懷這張王牌也打得恰到好處,但節奏緩慢的鋪墊、漏洞百出的情節,還是讓這部恐怖片顯得蒼白。

這是導演埃德加·賴特第一次執導女性為主角的影片,他在採訪時稱,本片是他向嚴肅題材轉型的一次嘗試。但現在看來,他的轉型似乎並沒成功。反倒女主角安雅,再次以復古造型驚艷觀眾,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秉持著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廢宅精神!
等我睡醒了,立刻送上腦中夢到的故事給你們!快來Follow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