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16點宣布重大訊息 子公司宣告破產

言士 2021-12-1 17:26:14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2250




英業達 (2356-TW) 宣布重大訊息,將於今 (1) 日下午4點,在證交所3樓記者室,由會計主管游進寶說明子公司董事會決議聲請宣告破產。





英業達今日下午4點宣布重大訊息,會計主管游進寶表示,英穩達是英業達持股47.65%子公司,因11月30日財報資產不足清償負債新台幣22.17億元,將在今天下午赴台灣桃園地方法院宣告破產。游進寶指出,目前英穩達負債總額22億餘元,而資產有9億元,目前整個太陽能電池片業務的產線皆已停產一年多,為避免繼續對合併報表的影響,將暫別該領域的業務。


游進寶說明,英穩達受到國外廠商低價競銷及歐美國家關稅保護,市場不佳,儘管已縮減組織規模,但仍難以承受營運虧損持續擴大,因此董事會決議聲請宣告破產;設備的處分價值皆已攤平,公司目前將轉向其他綠能產業,也避免影響股東權益;其中較大的股東有穩懋等公司。



英穩達設立於2010年,從事高效能矽晶太陽能電池的研發、製造與銷售。而英穩達在官網公司簡介表示,科技擁有最先進的矽晶太陽能電池片製程技術與全自動化生產設備,能夠同時達到 大量生產 與品質穩定的要求,過去幾年業績穩定成長,英穩達科技目前為台灣排名前五大的電池片製造商,客戶分佈遍及亞洲、歐洲和美洲。


來源: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290697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言士

LV:1 旅人

追蹤
  • 80

    主題

  • 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