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濫用市場權力 蘋果起訴俄反壟斷機構反擊

言士 2021-12-6 16:17:2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282


12月6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蘋果正在全球範圍內展開捍衛其應用商店商業模式的戰鬥,而最新的反擊發生在俄羅斯。蘋果公司已宣佈起訴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FAS),對後者指控其“濫用市場權力”進行反擊。

這起訴訟與FAS在8月份發出的一項警告有關,該警告要求蘋果允許應用開發商向用戶顯示替代支付方式,而不是隻能使用蘋果的應用內購買系統。當時,FAS要求蘋果在9月30日之前遵守規定,否則可能會因其在俄羅斯的收入而面臨處罰。

10月份,FAS正式對蘋果提起反壟斷訴訟,原因是後者未能遵守相關規定。然而,就在FAS提起訴訟幾天前,蘋果修改了其開發者指導方針,放鬆了所謂的“反轉向條款”,理論上此舉本可以讓蘋果遵守規定,儘管比俄方要求的最後期限要晚。

在此之前,iOS設備的用戶和開發者向俄監管機構投訴稱,在賣家的網站上購買產品有時比在蘋果平臺上購買更便宜。這種價格差異被歸因於蘋果從應用商店的每筆付款中提取高達30%的佣金。

蘋果從開發商通過應用商店銷售產品和服務獲得的收益中抽取15%到30%的分成,而且iPhone和iPad上的應用只能通過應用商店銷售,這包括訂戶每月向Netflix和Spotify等訂閱服務支付費用。



與此同時,應用開發商被禁止告知用戶替代支付方式。他們也不被允許提供到開發商網站、服務和註冊表的鏈接,因為在這些地方會引導用戶前往開發商網站。

據悉,蘋果正在尋求對監管機構的警告進行司法審查。這場新的法律大戰只是蘋果在俄羅斯業務上不得不應對的最新一起與政府相關的事件。

今年7月,蘋果對FAS在2020年早些時候的一項裁決提起上訴。該裁決稱,應用商店在數字經濟中給予蘋果不公平的優勢,因為該公司對家長控制應用卡巴斯基安全兒童(Kaspersky Safe Kids)施加了限制,導致其被罰1200萬美元。

去年11月,俄羅斯通信、信息技術和媒體監督局(Roskomnadzor)發令,要求蘋果和其他12家公司在2021年底之前正式在俄羅斯建立實體,否則將面臨限制或徹底封禁。

與此同時,蘋果在美國也面臨著類似的情況,法院要求蘋果在應用商店的應用程序中支持第三方支付方式。按照目前的情況,蘋果依然在從這些第三方支付方式中收取佣金。

此前,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曾因此起訴蘋果,法官命令後者允許應用商店開發商使用其他支付系統,但蘋果對此裁決提出上訴,並希望能夠推遲政策改變時間。法院拒絕了蘋果的請求,後者必須在12月9日之前讓應用程序開發商提出其他選擇。

像美國和俄羅斯這樣的抵制並不令人意外。蘋果的大部分收入仍然來自硬件銷售,但其服務業務正在快速增長,第三方替代系統理論上會損害應用商店的收入,更不用說允許“側載”帶來的其他可能威脅。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言士

LV:1 旅人

追蹤
  • 80

    主題

  • 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