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下自家圍牆第一塊磚 顏寬恒:該拆就拆

工藤新衣 2021-12-7 11:59:50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4852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開戰以來綠營與媒體猛轟「顏寛恒招待所」違建。顏寛恒今天親自上陣,敲第一塊磚,他說一切依法行事該做就做,該拆就拆。即便是自己的家人、自己弟弟的房子,只要有違法,絕不手軟依法辦理。

顏寛恒説,台中市永春東路三段這一處所謂「顏寬恒招待所」其實是他弟弟的房子。因部分建物位公設保留地上,被指特權、占公有地。

他說回歸到公設保留地地這件事情的本質上。在2011年的時候,監察院就已經約詢內政部。2013年糾正內政部,指正公保地長年侵害持有地主,30年到40年之久。造成什麼結果?造成政府劃編這些公保地之後,卻遲遲未徵收。讓地主想賣、也賣不掉,想蓋、也不能蓋,想等著被徵收,也等了幾十年。卻依舊等不到。

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正是因為當年規劃這些公共設施保留地的時候,錯估人口增長的速度。導致都市的機能,並沒有如同當初規劃的預期,需要這麼多的公共建設。最後造成幾十年來,這些土地都沒有辦法被徵收。也沒有辦法被利用。

監察院甚至批判,公保地嚴重傷害憲法保障人民之生存權與財產權。要求內政部必須要去積極檢討公保地這件事,對不必要的部分應儘速解編。

如果超過3、40年仍不徵收使用,更表示已無公共設施用地保留之必要。

顏寛恒説,他曾經爭取建設「南山截水溝」,當中有多少公保地的地主,也是困擾了30-40年。

最後寬恒解決了,那現在呢?包括全台灣所有的縣市政府,都在這近期的一到三年內。不斷的透過內政部所要求的跨區市地重劃,來針對公保地進行解編,或進行徵收。這整件事情,是民進黨積極推動的。也是符合憲法人民財產權與人民公益的事情。

顏寬恒今天將這塊公保地的違建拆下,但它卻凸顯了一個問題。確實有違建就該拆,但所有公保地的地主都面臨到,只能興建臨時建物。不能興建正常建物,這樣的困境。如果這是普通的土地,一切都是合法。但所有公保地的地主,是受害者。也是民進黨認同,受到權利侵害、違反憲法的受害者。這是監察院到民進黨政策都一致認同的事情。

「可是今天換成了顏寬恒。卻成了寬恒強佔土地,卻成了寬恒強佔兒童樂園。但不管是兒童樂園也好,或者是公保地也好。都是過去政府所規劃,但如今隔了幾十年卻無法徵收、無法兌現的政策。」

今天回歸到公保地本質的問題,本來應該是政府侵害人民權益。持有公保地的是受害者。到了顏寬恒,卻好像買到了什麼風水寶地。反倒變成顏寬恒,侵占政府用地。

要鄭重澄清的是,所有公保地本來就是民間私人土地。本來就是民間用地。是政府過去錯誤的都市規劃,將它劃列為公保地。導致它的使用權限大大縮減。

他説,參選以來,高達數十上百件,不管有或沒有,事實或者是編造。所有的攻擊、造謠、抹黑,我們在民進黨選舉的主軸只看到這樣子的結果。曾幾何時,作為一個候選人會選到如此,還有背後這番景象。曾幾何時,這些對於選賢與能有任何的關聯嗎?有任何的幫助嗎?

沒有,我們沒有看到。

他説,我們只看到民進黨在整場選舉當中,不斷的在做這樣的攻擊,這樣的造謠,這樣的抹黑。

將整個選舉的主軸,完全脫離中二選區的福祉。

對於中二選區在地人民,海線的鄉親。所有的需求、需要,不聞不問,隻字未提。而花費所有的心思,不是攻擊顏寬恒。就是攻擊盧秀燕。就是糟蹋這片土地的人民。

我們希望所有中二選區,海線鄉親的選民。

好好冷靜下來思考,到底這場選舉,要的是什麼樣的一個候選人。要的是這樣謾罵、抹黑、攻擊?抄家滅族?還是提出一個實質的政見,真正關心在地的需要。希望所有中二選區的選民,能夠好好思考這個問題,這場選舉的本質,我們到底要選出,怎麼樣的候選人。

來源:udn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妹子有千千萬萬個!快來追蹤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工藤新衣

LV:6 爵士

追蹤
  • 1615

    主題

  • 1765

    回文

  • 29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