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若反萊豬公投過了 台灣真是搬石頭砸自己腳

傲嬌小公舉 2021-12-7 16:45:25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608


民進黨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日前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萊豬、三接等議題與談。王美花表示,生意人最重要的是信用,遵守國際貿易的規則,台灣要加入CPTPP,當11個會員國都開放萊豬進口,若台灣的反美豬公投過了,任何一個會員國會說這個不符合規定,台灣真的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王美花指出,台灣是外貿為導向,在參與國際貿易組織時,大家的規定要一致性,這也是為顧及台美關係、台商回台投資及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走向,王並說,自己當40年公務員,感觸很深,希望台灣被全世界看到。

王美花表示,台灣和美國長期形成的信任感,讓台美之間經貿是高度互惠、互利,台灣也可以在全球疫情嚴峻下,經濟呈現逆勢成長,出口連續19個月正成長。

王美花指出,台商回流後,用電穩定增加,半導體產業的用電量也是非常多,有鑒於北部用電量需求大增,南電北送可能在未來無法負荷,因此桃園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以解決北部電量的需求。

針對外界有疑慮的藻礁保護,王美花解釋,潮間帶的藻礁都沒有破壞,現在的外推方案,已經推到距離岸邊1.2公里,也是環團給的意見,讓藻礁生態可以保留、供電可以穩定,更重要的是中南部的「燃煤機組」減少發電,減碳也降低空污。

來源:udn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