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套現過百億後,特斯拉四連跌直入熊市

言士 2021-12-7 17:26:0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186


特斯拉最近的日子不太好過。

週一早盤,特斯拉一度下跌6.4%至950.50美元。這較一個月前11月4日創下的1229.91美元的紀錄收盤高點已經下跌了23%。當一隻股票在收盤時下跌20%,就被稱為進入技術性熊市。

特斯拉的市值也一度跌破1萬億美元,這也是自10月25日創下紀錄之後的首次。最後該股收跌0.6%,市值留在了1.01萬億。




自12月1日起,特斯拉的股價就過得相當艱難。對奧密克戎變種和美聯儲鷹派言論的擔憂控制了市場,這些因素對所謂科技股和成長股的影響尤為嚴重。特斯拉在上週最後三個交易日的跌幅超過11%。

同時,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不斷拋售股票也拖累了投資者情緒。他目前已經拋售了價值超過100億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股價今年上漲了43%,而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22%。大部分的漲幅來自10月的一系列利好消息,如三季度業績亮眼和來自租車公司赫茲的大額訂單。

但此後隨著馬斯克開始拋售股票,特斯拉的股價開始下跌,儘管之後還有所回升,但再也沒回到之前的高點。

週一,路透社報道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特斯拉展開調查,原因是特斯拉前質量經理舉報特斯拉太陽能電池板存在火災風險,而特斯拉多年來未能正確通知其股東和公眾。

這並非是特斯拉太陽能電池第一次出現問題,幾年前,沃爾瑪在2019年對特斯拉提起訴訟,稱特斯拉的屋頂太陽能系統導致了七起商店火災。

韋德布什(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

“太陽能電池業務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場災難,華爾街繼續對這一領域感到沮喪。”他補充說,這加劇了投資者的緊張情緒,而此時正值大盤高估值公司出現動盪之際。
《紐約時報》還報道稱,特斯拉的工程師對該公司的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性提出了質疑,該系統正在接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A)的調查。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言士

LV:1 旅人

追蹤
  • 80

    主題

  • 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