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美國抵制行列!澳洲宣布「不派員出席北京冬奧」

傲嬌小公舉 2021-12-8 11:55:48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375


澳洲已表示將與美國一同進行外交抵制,不會派人參加在中國舉辦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

BBC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8日指出,澳洲將不會派官員前往北京參加明年的冬季奧運,並稱這一決定是為了回應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以及「澳洲一直提出的許多其他問題」,不過他補充說「運動員仍能參加賽事」。

莫里森表示,鑑於近年來與中國的關係惡化,澳洲加入抵制「並不奇怪」,並提到「我這樣做是因為這符合澳洲的國家利益,這是正確的做法」,他還指責中國拒絕改善兩國關係的機會,堅稱澳洲對雙邊會談保持開放態度。

目前澳洲奧委會表示支持政府的決定,但渴望確保約40名運動員的安全。據悉,其他國家包括加拿大和日本也在考慮對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而紐西蘭已確認「出於對新冠病毒的擔憂,不會派遣官員參加」。

日本方面則尚未做出最後決定,據日媒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日本政府研議採折衝方案:不派部會首長,而考慮比照東京奧運時的中國團規格,由體育廳長官室伏広治或日本奧委會會長山下泰裕率團。日本政府將在審慎觀察中方、G7各國的態度後做出決定。

報導還提到,歐美批判中國人權問題力道日益增加,在美國祭出外交抵制後,日本也須對新疆人權爭議做出回應,擬不派遣部會首長出席,以避免對國際社會發出錯誤訊息。

另一方面,7月東京奧運時,中方派出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苟仲文率團,日方研議以相應層級官員率團作為「外交回禮」。由不是官員的山下代表出席,可與美國的步調仍保持大致相同。

來源:udn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