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貿易恐退步!吳釗燮:若為拉住台灣死硬推公投 國人共承擔後果

傲嬌小公舉 2021-12-8 12:11:1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5677


1218四大公投倒數,針對國民黨發動反萊豬,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指出,台灣這段時間因開放美國的肉品市場,除恢復與美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也展開其他經貿對話,若被公投推翻,可想見這樣的關係可能退步。他表示,「有些人為了拉住台灣,而去死硬地去推公投」,台灣經濟貿易裹足不前將由國人共同承擔,大家必須去思考。

吳釗燮表示,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絕對會對台灣造成衝擊,「強硬去推,邏輯上說不通」,因為美國的產品在美國、全世界沒有問題的狀況下,台灣竟然形容它是有毒的、不能進口,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已訂定規範,不論是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與他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台灣要走入國際,就應依照國際標準來走。

吳釗燮直言,台灣如果不接受國際標準,卻跟人家講說要進入國際社會,「這是走不通的一條路」。他指出,台灣這段時間因開放美國的肉品市場,已恢復跟美國的TIFA,並展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昨天也開啟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這些都是基於台灣願意對美國開放市場,才能夠進行的經濟貿易進展」。

吳釗燮說,如果開放的措施被公投所推翻的話,大家可以想像得到,台灣跟美國之間的經濟貿易進展是不是會退步,這種衝擊是不是國人要共同承擔,「或者有些人為了拉住台灣,而去死硬地去推公投」,這些大家都應該去思考。

來源:民視新聞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ycChiang 發表於 2021-12-8 13:53
雙標黨~
廢話連篇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