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牙科部爆集體詐保案外案 7醫師交保候傳

工藤新衣 2021-12-8 12:45:5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877


三軍總醫院牙醫李宗益違規在外兼職,冒名申報健保給付詐領上千萬遭收押,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發現,三總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陳元武,疑在擔任牙科部任職期間收受特定材牙商回扣,並將部分資金挪為牙科部「公基金」使用,昨天搜索約談陳元武等7名牙醫到案與1名行政人員到案,台北地檢署今晨依詐欺與偽造文書等罪,命8人各以20至50萬元交保。
交保名單如下:三總口腔贋復科主治醫師莊傳宗、牙科部住院總醫師孔令瑜各50萬元交保。三總植牙部主治醫師謝義興,口腔顎面外科科主任陳元武,口腔贋復科主治醫師王宜斌、周韋廷,口腔診斷科專科住院醫師蕭宇等5人,各以20萬元交保;三總行政人員高金玲40萬元交保。

王宜斌交保離去時,有黑色保時捷休旅車前來接送,他還問媒體,「我的車很漂亮,要不要照一下?」

陳元武是國防醫學院博士,曾任海軍潛戰隊醫官敦睦艦隊醫療副組長、國軍馬祖醫院牙科主任,現為國防醫學院牙醫學系教授、三總口腔顎面外科主任,專長是人工植牙及植骨、口腔紅白斑及腫瘤、口腔顎顏面創傷之處理,是被約談官階最高者。

據調查,李宗益疑涉及與牙材商勾結,長期指定使用該牙材商提供的齒模,再按金額比例索取回扣,檢調上月23日提訊在押的李男出庭,懷疑三總牙科部醫師涉集體詐保與收受回扣,部分醫師甚至把浮報索回扣的錢,以「小水庫」概念挪為「公基金」使用。

據調查,李宗益未獲院方同意,在私人診所兼職看診,為免兼職情事曝光,從2018年開始,就以其他牙醫名義請領健保給付,但向牙材商索賄部分恐有一段時間,許多偽造文書有諸多不明之處,檢調上月搜索約談牙醫陳育瑩,發現陳元武等人涉案。

這起牙醫詐保案起源於有民眾在私人牙科診所發現,看診醫師長得很像李宗益,但診療單上寫的醫師名字不同,心生疑竇向檢調舉報,追查發現李男長期在外兼差。

由於三總醫師屬於公務員,兼差須報備核准,但李宗益多年前私自到台北市富錦診所冒名看診,長年累積賺了上千萬元,聽到富錦診所負責人有意收攤,決定承接經營,用其他人頭當負責人,自己和妻子張嘉倫(100萬交保)當起幕後老闆。
三總口腔贋復科主治醫師王宜斌。記者黃義書/攝影


三總口腔贋復科主治醫師蕭宇。記者黃義書/攝影


三總口腔贋復科主治醫師莊傳宗。圖/翻攝三總官網


三總口腔贋復科主治醫師周韋廷。記者黃義書/攝影





三總植牙部主治醫師謝義興。記者黃義書/攝影


三總牙科部住院總醫師孔令瑜。圖/翻攝三總官網



三總口腔顎面外科科主任陳元武。記者黃義書/攝影


來源:udn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妹子有千千萬萬個!快來追蹤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工藤新衣

LV:6 爵士

追蹤
  • 1615

    主題

  • 1765

    回文

  • 29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