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海盜船 CORSAIR SABRE RGB PRO WIRELESS - 無線的手感讚呀

EnterBox 2021-12-9 12:49:47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0955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無線電競滑鼠,之前雖有試過一般的無線滑鼠,但打遊戲時可以稍微感覺到延遲與不跟手。而有線滑鼠雖說少了延遲,但終究是有一根線在干擾遊戲體驗,常常滑鼠線太重,一直把滑鼠往桌下拉。變成常常需要與重力拔河,頗麻煩。
那麼這次透過開箱 CORSAIR SABRE RGB PRO WIRELESS 這款海盜船新推出的無線電競滑鼠,來看這支滑鼠能否解決以往遇到的問題,讓遊戲體驗更加順暢。

開箱 - CORSAIR RGB PRO WIRELESS

這款滑鼠為海盜船另一款 SABRE RGB PRO 的無線款式,那從名字上看來,Sabre 是軍刀的意思,所以感覺起來這滑鼠應該有著相當快的速度?



艷黃色的包裝,一眼就能認出來自於 CORSAIR。



內容物有說明書、USB-A to USB-C 傳輸線、滑鼠本體以及 2.4GHz 接收器。



看到滑鼠本體,CORSAIR SABRE RGB PRO WIRELESS 是體型有點偏大的滑鼠,能夠讓整個手掌貼在上面。

而從俯視圖來看,可以看見除了左右中鍵,在中鍵下方還有另一個可以調整 DPI 的按鍵。



側邊有著兩個側鍵,也可以透過軟體調整自定義功能。



正面可見 USB-C 充電孔,能夠於滑鼠使用時充電。而左右鍵的微動開關採用的是獨特的 QUICKSTRIKE 設計,用了彈簧預緊設計,使的按鍵與 OMRON 微動能夠無間隙,更快的被觸發。



背面有著相當多的按鍵與符號,從最上方說起,最上面為放置 2.4GHz 接收器的夾艙。最左邊的開關可以切換 2.4GHz / 關機 / 藍芽,中間這個開關可以切換不同的 Profile,Profile 內可存有不同的巨集、快捷鍵、DPI 等。最右邊為 26,000 DPI 的光學感測器。



滑鼠右側無任何按鍵。



後方有著海盜船 Logo 的 RGB 燈,會於使用時常亮。



RGB 頗明顯,可以透過軟體自定義燈光效果。



以往都是拿比較小巧的滑鼠,這次換到 SABRE PRO 這種比較大隻的,感覺還要點時間才能適應。



軟體 - CORSAIR SABRE RGB PRO WIRELESS

如同其他的海盜船產品,SABRE RGB PRO WIRELESS 支援海盜船的工具軟體 iCUE。在這軟體上可以調整相當多的滑鼠設定。



像是燈光效果,這邊提供了多種 RGB 效果可以設定,像是常見的彩虹、隨機等。不過這邊有些效果是只能在裝有 iCue 的電腦啟用。



而如果使用的是硬體照明效果,就可將 RGB 燈校儲存於 ROM 內,這樣就算拔去其他電腦依舊可以享受 RGB 特效。



DPI 可以自行設定各個檔位的值,方便切換,並且切換時會於按鍵上顯示對應的 RGB 提示燈。



另外像是韌體更新、電池模式等也可以於 iCue 中更改。



另外,滑鼠的各個按鍵也可以重新映射至自己想要的功能按鍵或是巨集。



心得 - CORSAIR SABRE RGB PRO WIRELESS

SABRE RGB PRO WIRELESS 是一款體驗不錯的滑鼠,一來有著多個海盜船自家的技術去提升滑鼠的精確度、靈敏度等,例如:SLIPSTREAM WIRELESS 技術,能夠降低延遲並有著更高的訊號強度。滑鼠更有支援 NVIDIA Reflex 技術,能夠帶來更低的操作延遲。尤其僅有 79g 的重量,使用起來挺輕盈的。而身為無線滑鼠最常見的致命傷續航力以及連接穩定性等在我的使用過程中,並沒有造成困擾。連接十分穩定,且續航力也是相當的驚人。至少在我的使用過程中並不需要特別拿去充電,也會在閒置時自動進入省電模式,基本上就是當一般滑鼠使用,偶而電量低接上 USB-C 充電就好。至於手感部分,個人可能還要點時間才能適應,由於重量輕加上少了傳輸線的干擾,滑鼠滑起來那是特別的敏感。總之 CORSAIR 產品一向就是品質與體驗的保證,不過就是荷包需要較充足些XD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EnterBox

LV:5 騎士

追蹤
  • 406

    主題

  • 576

    回文

  • 2

    粉絲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 youtube.com/channel/UCUtWeyRsl_38OlaZDDadX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