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原券用途》5大重點告訴你i原券怎麼用!

跟Zoe一起理財 發表於 2021-12-10 10:48:49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3601
i原券.PNG

你有抽中加碼券中面額最大,份數僅有10萬份的i原券嗎?有許多人因為覺得綁定方式比較麻煩,加上不知道i原券用途為何而沒有領取,於是原民會預計在12月中推出第二波與i原券一同的振興方案。如果已經領取i原券卻不知道有什麼使用方法或使用店家的話,Zoe整理了相關資訊,看完之後趕快到原鄉走走,消費還有折扣拿!

i原券怎麼用?

為鼓勵大家領取數位券,所以i原券的抽籤資格為領取數位五倍券,紙本的就沒有喔~另外,i原券和地方創生券一樣都需綁定台灣pay,抽中i原券的人會收到下面兩種簡訊:

【數位五倍券已綁定台灣Pay金融卡者】
恭喜身分證末四碼****抽中 i原券!效期至 111.4.30,請上 explorethesun.tw/cipshop/ 查詢。

【數位五倍券未綁定台灣Pay金融卡者】
恭喜身分證末四碼****抽中i原券!請於 11/20 前補登台灣Pay綁定資訊,可至 explorethesun.tw/cipshop/ 查詢。

台灣pay綁定方式

i原券2.PNG

可到台灣pay官網點選要綁定的銀行,就可連到該網站進行綁定囉,之後到店家消費時只要開啟台灣pay、點選掃描收付、掃描QR Code進行繳費支付、輸入交易金額就可完成交易!

i原券消費、使用時間

i原券是數位支付,所以不用一次用完。額度1000元,不限消費次數,可直接從台灣pay綁定的金融機構存摺查閱備註欄,備註欄會標記i原券,當額度使用完畢後,振興五倍券官網就會以簡訊通知。

  • 五倍券已綁台灣pay app,使用期間 110/11/5 起至 111/4/30。
  • 五倍券未綁台灣pay app,須於 110/11/20 前至五倍券官網完成補登程序,並綁定台灣 Pay 金融卡帳戶,才可以開始消費,使用期間 110/12/1 起至 111/4/30。


i原券使用範圍

i原券3.PNG

i原券使用範圍其實比你想像中廣喔!適用於840家經原委會認證的店家,型態有手工藝品、特色餐廳、小吃店、農產品、伴手禮、民宿、露營業者、體驗農莊等等,甚至連按摩、3C產品、汽車保養都可以,i原券用途很多元,原委會也有信心可以增加到千家以上。那麼要如何進行i原券店家查詢呢?只要到i原券官網即可查詢,i原券認證店家門口也會張貼專用貼紙及宣傳海報。

i原券其他常見問題

Zoe幫大家整理其他大家對i原券的常見問題,希望可以讓抽中的人更了解i原券怎麼用。

i原券可在電商平台消費嗎?

不可以喔,因為i原券只要是為了協助受到疫情影響的原住民店家,所以鼓勵大家除了到認證店家消費以外,也可以到附近的部落走走。

如果有退貨問題可以處理嗎?

若在消費7天鑑賞期內,可以直接向認證店家申請退貨,店家可於系統取消該筆交易,但如果超過7天就沒有辦法了喔。

台灣pay一定要綁定金融卡才能消費嗎?信用卡不可以嗎?

因為信用卡交易的手續費較高,還需要配合信用卡結帳日,次月才能收到帳款,而台灣pay綁定金融卡,店家只需要支付單筆消費金額8%的手續費,消費帳款隔天就可以入帳了!對於小本經營店家來說比較方便。
如果看完今天的文章對i原券用途或是使用方式還有不了解的地方,都歡迎留言給我~~~也可以去看看其他五倍券、加碼券的文章,我都整理好了~

五倍券、加碼券最後複習在這裡!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 24

    主題

  • 30

    回文

  • 1

    粉絲

理財這兩個字聽起來好像很難,但其實從你我生活中的小事就能開始做!在這裡Zoe分享自己蒐集整理的資訊給大家,歡迎一同來討論分享。可以到我的痞客邦閱讀更多理財相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