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不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馬克宏形容外交抵制「不痛不癢」

傲嬌小公舉 2021-12-10 11:00:12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819


不同於美、澳、紐、英與加拿大等國家先後宣布外交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9日表示,法國沒有打算加入抵制行列,並稱這種做法「不痛不癢」,直言不該把奧運政治化。

鑑於中國人權紀錄不佳,以及近期中國女網選手彭帥因控訴性侵、遭官方噤聲一事,英美等西方國家將不會派任何官員出席2022年北京冬奧,藉此向北京政府表達抗議。但法國並沒有計畫跟隨盟友的腳步,加入外交抵制行列。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在記者會上表示,「你要嘛就是完全抵制,不派運動員參賽;要嘛就透過有用的行動來改變現狀。」他直言實際行動會比外交抵制更有成效。

馬克宏認為不該因為人權議題把奧運政治化,形容外交抵制的做法根本「不痛不癢」,相較之下他更樂於與與國際奧會(IOC)合作保護運動員的安全,而非採取象徵性的外交抵制。

另一方面,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透過發言人表示,已收到國際奧會的邀請,將親自出席北京冬奧的開幕典禮。

來源:hinet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