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給尼國賀電?涉外人士揭:斷交不見得是壞事

傲嬌小公舉 2021-12-10 17:04:25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2335
中南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在台灣時間今(10)日一大早就突然宣布與台灣切斷外交關係,並堅守一中政策,令外界感到錯愕和憤怒。事實上,尼加拉瓜的現任總統奧德嘉,今年是五度當選,高齡75歲的他就曾遭到美國、歐盟聯合痛批根本是「獨裁政權」。而我方涉外人士透露,尼國跟台灣的關係一直戰戰兢兢!


涉外人士透露,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上個月當選就任,不過尼國內部風聲鶴唳,「他們逐漸與民主國家漸行漸遠」,該人士評估,從奧德嘉與其妻,也就是副總統穆麗優的行事作風來看,「斷交不見得對我們有壞處,不見得就是一件壞事!」該人士也舉例,奧德嘉作風「霸道」,尤其他聯手妻子操控國家,「還傳出因為奧德嘉當選,台灣遲遲沒給賀電,就認為台灣不承認他們是個國家」,但其實,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李岳融上個月才剛上任,相關政治脈絡等等都還在深入了解中,甚至尚未呈遞到任國書,「李岳融其實是背了黑鍋」。

奧德嘉當選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就公開抨擊尼加拉瓜總統大選「造假」,因為奧德嘉(Daniel Ortega)剷除挑戰者後篤定連任。拜登也說「長期不受歡迎而且現在沒有民主授權的情況下,奧德嘉及穆麗優家族如今是以獨裁者的身分統治尼加拉瓜。」涉外人士表示,台灣一直以來都加強和民主夥伴的合作,關鍵主因就是「共享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但尼加拉瓜領導人的諸多行為,都顯現該國正在偏離民主夥伴的價值,因此,「他們往中國靠攏,也不是不可預見的事」。

來源:三立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