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蘑菇雲」害30萬戶停電 台電怨「爆炸原因」:居民意見很多

地方鄉親 2021-12-13 10:46:52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8816
台北市萬隆變電所12日上午發生爆炸事故,造成雙北市超過30多萬戶停電,就連中和福祥路的電塔也在差不多時間起火。目擊民眾路過嚇得驚叫,民眾行車紀錄器畫面可見現場先有一聲巨響,接著一團火球在天空爆開來。台電回應,因為配電變壓器故障,造成其它設備不良,引發大停電,但也認為「居民有很多意見」,如果之前就搬到新的變電所,就不會發生這狀況。


▲台北變電所爆炸瞬間曝,雙北逾30萬戶大停電。(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12日上午9點42分,民眾開車經過附近巷弄時,突然看到變電所發生爆炸,且冒出一大團火球向上竄升,相當驚人。附近住戶都可以看到熊熊濃煙,最後釀成雙北市共30多萬戶停電,巨大爆炸更讓附近住戶憂心。

台北市萬隆變電所爆炸後,接著中和高壓電塔也起火,對此台電回應,中和電塔起火應是與萬隆變電所起火有關,初估為同一事件。


▲萬隆變電所爆炸。(圖/記者浦靖祤攝)

台電高層下午召開記者會道歉,但也強調停電是「設備因素」。台電總經理鍾炳利直言,「高溫的問題產生燃燒,濃煙造成我們這兩個匯流排斷路開關器跳脫。」


▲台電下午召開記者會,左起為台電調度處處長吳進忠、台電總經理鍾炳利、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董事長楊偉甫、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鍾炳利指出,新的變電所早就完工,但因為附近住戶意見多,遲遲無法遷入,才會造成事故發生,「(新的)萬隆變電所我們很早就建好了,我們就等著這個設備,換句話說,就是我們提到的變壓器要搬進去,但居民對這個變壓器搬進去意見是很多的,所以既有的台北一次變電所就得沿用,如果新的變電所搬進去,這個問題就不會發生。」

▼景美萬隆一帶突然啪一聲斷電後,附近發出類似爆炸聲響。(圖/周邊住戶提供)


針對這次事故造成的停電損失,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台電公司會按照經濟部核定的營業規章來辦理用戶的電費扣減事宜,將按照停電時數,來做電費扣減,這個台電會做。」

[Youtube]ae6Dw77nWSM[/Youtube]

來源:ETtoday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地方鄉親

LV:4 遊俠

追蹤
  • 189

    主題

  • 199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