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族年前封關怎麼擺?元宇宙概念股挑起來

vivi0412 發表於 2021-12-13 22:32:56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6240

▲年前存股成為不少理財族的規畫之一。(圖/富豪居提供)

編採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11月外媒報導指出,「瑞銀集團(UBSG SW)董事長Axel Weber在雪梨一場會議表示,他對通膨為暫時現象的說法「較不確定」。他預估美國明年前幾個月通膨會落在7%的區間,可能會在該數字以上,因此或許需要比當前市場所押注的更多行動。」本段文字引起大量投資人的隱憂,在近兩年全球疫情的衝擊下,房租收入縮水,人工支出拉高,資產配置成為了不少人2022的主要課題,通膨問題已成為未來兩年大家不安定因素。

▲國內最大、粉絲多達15萬的財商社團『富豪居』創辦人_月風(李杰),同時也是暢銷書作者,著有『股市新手贏的秘密』、『學會K線賺3億:打敗大盤戰勝投資心理的月風流技術分析』,多年來致力於分享正確投資觀念。(圖/月風提供)

多數國際財經專家均有共識,亦認為現階段解決通膨,只剩下央行升息一途,減少熱錢炒作股票及房市,相對助於穩定物價;另一方面,政府必須開始嚴守財政紀律,不該再任意發債送錢,才有機會逐漸解除通膨的危機。
雖然,大家都意識到需要減少熱錢、少做股票跟房市,但是心情的不安定因素,還是希望可以快速透過理財工具,降低通膨怪獸的恐怖影響,將自己的現金水位拉高,不想讓自己辛苦積蓄的辛苦錢一瞬間就被吃掉了將近4-6%,相當驚人,也就說,手上持有一百萬的人,馬上就變成了96萬,那麼持有一千萬的人們,在近幾個月內,影響甚鉅,為此,不少人選擇股匯作為年前的理財規劃。

▲元宇宙題材將持續延燒,建議持有三-六個月,投資有賺有賠,要自己評估風險。(圖/富豪居提供)

年前封關有什麼看法?建議大家要進什麼類型的股票?金融、傳產、還是元宇宙概念股相關類股,存股族可以怎麼規劃?月風大師表示,「目前看來因為通膨的整體值會影響的範圍是食衣住行部分,大家都會把現金放在獲利較快的股市,元宇宙應該是目前最夯的主題,在金融股部分我們則要注意未來全球可能會升息部分,容易影響金融股上升空間,而電動車的題材,有全球晶片荒的問題,大家趨於保守。」

那麼在股票配置上,是否要長期持有呢?會不會有盤整的狀況?月風大師認為,「如果元宇宙題材不要遇到特殊狀況,可以先放置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但是當大盤開始修正的時候就要注意,但是在概念股部分,我不建議只放在大家都知道的宏達電,較有可能進入震盪,還可以觀察如亞信跟位速這類的性質,未來元宇宙持續發燒的話,還可以抗一下通膨。」

相關資訊請上「富豪居」官網搜尋:https://fhg0857.com/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註冊會員

x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vivi0412

LV:2 村民

追蹤
  • 190

    主題

  • 191

    回文

  • 1

    粉絲

民生頭條特派記者 喜歡到處吃喝玩樂 訪查各種奇人異事與特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