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椅可能的六大問題

rossi516 發表於 2021-12-14 07:52:22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6657
自從多年前Aeron椅子出現後,網椅就非常受歡迎。網椅完全不同於一般椅子,從外觀造型,到使用者坐下時的感覺。

由於它們的流行,現在幾乎所有的辦公椅製造商都有自己的網椅版本。這意味著市場現在充斥著網狀椅子,從廉價的進口大陸椅子到在美國做的高端的人體工學椅子。

關於網椅的喜好非常兩極化,這也許因為不同廠商做的網椅感覺不同,造成使用者會存留不同的印象。在本文中,我們將與您分享網椅的缺點以及它們不適合每個客戶的原因。

現今主流的網椅主要可分兩種不同的類型,第一種是純網椅,第二種是表面網布裡面有隻椅墊支撐款。

1.網椅很容易勾到
現在很多牛仔褲或背包上面有釘釦,往往在坐下或起身時,釘釦就一把勾起部分的網椅部分。還有家中若有貓狗,若指甲沒修整好,也可能會勾壞網椅。錢包或手機也要小心,特別是習慣放在褲子後口袋的使用者。個性化的手機外殼也可能會勾壞網椅。

建議

小心任何會接觸椅面的尖銳物,太用力的情況都可能勾壞網椅。

2.辦公室用網椅可能會冷。
網椅最大的賣點是透氣性。幾乎每個網椅廠商都將透氣和保持涼爽吹捧為最大的賣點僅對部分的人有利。

如果你住在中南部,並且你的辦公室開著窗戶,那麼網布的透氣性是最佳選擇。對於生活在冬天或空調冷的工作區的人來說,網布的透氣性反而可能是劣勢。

建議

使用者購買網椅先回想使用的環境。小提醒,當你夏天覺得網椅涼,冬天會讓你覺得有點冷。

3.網布會磨損皮膚和衣服
網布比皮革或布面粗糙得多,因此粗糙的材料更有可能擦傷皮膚或損壞衣服,例如西裝褲或絲質的衣物。

重要的是要了解辦公室座椅上使用的網布質量範圍很廣。與品質量低的網布相比,品質好的網布會更柔軟和光滑。這有助於減少皮膚刺激或衣物損壞的可能性。

另外網布是一種完全由人造材料製成的材料,與皮革不同。在某些情況下,聚丙烯、聚乙烯、尼龍、PVC 或 PTFE 會對用戶造成皮膚過敏或刺激。

建議

先用手摸摸網椅表面,看看材質是否太粗糙?

另外可能使用上會有身體接觸,建議穿短褲去試坐網椅。特別是對聚丙烯、聚乙烯、尼龍、PVC 或 PTFE 有任何類型過敏症的用戶應避免使用網椅,因為它可能會給皮膚帶來不適。

參考看看我們的推薦

4.網布很難清潔
與其他椅子表面材料比,網椅更難清理。無內襯墊的網布可以很容易地用吸塵器吸塵;然而,用餐巾紙、紙巾或衛生紙等紙製品清潔椅子只會帶來麻煩而不是幫助。網布會撕碎紙製品並更加混亂。

使用布和水也可能有點危險,因為用抹布擦洗引起的摩擦加上弄濕網布可能會使網布磨損或裂開。

加襯墊的網布又將更難以清潔。除了使用紙製品或布和水的問題外,有網布襯墊也很難抽真空,因為許多灰塵、污垢和食物顆粒將位於網布和座椅襯墊之間。

建議

預防將是保持網椅清潔的最佳方法,就是不要弄髒它。盡量保持椅子周圍的區域盡可能乾淨,以減少可能出現在網布上的灰塵和污垢。

如果您確實需要清潔網椅,請先嘗試使用吸塵器。確保非常輕柔,避免壓在網布上。讓真空懸浮在網布上方。如果需要毛巾和溶液,請用軟布和肥皂水輕輕擦拭髒點,然後風乾。

5.網布太硬或太軟
網椅最大的問題之一是很難設計出既舒適又支撐的網布座椅。網狀辦公椅幾乎總是太軟或太硬。

大多數高端網布椅子將採用軟網布裝飾,而低端椅子通常採用硬網布。對於用戶來說,較軟的網眼最初會更舒適。它會感覺更光滑,並會進一步包覆,從而創造出更舒適的坐姿。

網布會下沉一點,給用戶漂浮的感覺;這是許多網椅用戶贊不絕口的東西。但是,允許多次拉伸和收縮的網布最終會下垂;這可能導致客戶不得不更換座墊或整把椅子。

軟網布的另一個主要問題是比硬網布的伸展和收縮更多,因此它無法將您的重量正確分散到整個座椅上。相反,網布會產生不均勻的彎曲點,導致大部分壓力施加在屁股上。長時間使用椅子後,這會導致疼痛、麻木或不適。

隨著時間的推移,硬網布的性能會更加一致。但與軟網相比,舒適度非常低。上面描述的彎曲點不會那麼明顯,但用戶不會有漂浮的感覺。與典型的由泡棉和布製成的辦公椅相比,硬網狀座椅的感覺類似於坐在木頭表面上。



建議

一些帶有軟網布的產品,像 Aeron 或 Ergohuman,都非常受歡迎。

建議每天僅使用這些類型的椅子少於八小時,並在一天中多次休息以離開椅子並四處走動;這將有助於減少如上所述對屁股造成的壓迫。

不推薦硬網椅。單純表面是網布裡面有襯墊的網椅都會比純硬網椅來得好;這將帶來更舒適的坐姿以及更划算的選擇。

6.網椅的支撐
網椅支撐往往是靠網布和框架所構成的,網布的支撐和重量分散也要靠良好的框架設計。



網布設計特別是純網布的靠背,純靠網布的支撐力是否足夠?框架是否可良好分配壓力?

這對整天的舒適非常重要。



在皮革或軟墊的辦公椅上,用戶不會接觸到椅子框架,因為泡棉會溢出框架,使整個座椅均勻坐下。但是網椅因沒有填充物,用戶的腿、臀部、背部或肩膀可能會與椅子框架直接接觸,這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網狀椅子將通過在椅子框架上拉伸網布構造,並且由於沒有填充物,用戶的腿、臀部、背部或肩膀可能會與椅子框架直接接觸,這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建議

去試坐網椅,而且一段時間,並非常仔細地觀察椅子框架及網布。看看支撐力和壓迫感有沒有?

如果您已經購買了有這些問題的椅子並且正在尋求緩解,那麼嘗試將折疊的衣服或小塊泡綿放在引起不適的位置上。

另發表於
您或許有興趣
如何選擇合適的人體工學椅
電競椅好嗎?你不能不知道的電競椅的8大問題
為您精挑細選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ossi516

LV:2 村民

追蹤
  • 32

    主題

  • 33

    回文

  • 1

    粉絲

乙村有限公司專營為特殊的IC 晶片和電子零件的現貨商,專門處理缺料和停產(EOL)的料件,涉及通信、電信、伺服器、工業電腦、車用、航空、航海和軍用產業的供應。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支持團隊可以提供專業的IC晶片,主被動元件和連接器的解決方案、快速的交貨速度、保證品質和售後服務、以及穩定的現貨供應。 快速交貨是晶片經銷商的另一項核心優勢。我們擁有超過十萬種產品品項和各式電子元件的供應鏈資源和庫存,可以在短時間內提供客戶需要的晶片,進而解決缺料問題,保證專案項目進度的正常進行。 為保證品質,嚴格把關,確保產品質量達到客戶要求。同時,在售後服務方面,也會提供完善的技術支持和問題解決方案,以確保客戶滿意度。 專注提供多種不同型號和品牌的晶片產品諸如TI、NXP、AD、Vishay、Mircochip和infineon,以滿足客戶不同的應用需求。建立了完善的產品線和庫存系統,並能夠提供專業的選型建議和進而減少客戶的等待時間和項目延誤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