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到手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但明年起不發了

言士 2021-12-14 10:34:24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0723





12月14日消息,上週五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宣佈,鑑於太空旅遊市場的興起,決定從明年起終止商業宇航員之翼項目(Commercial Space Astronaut Wings Program)。但FAA表示,2021年參與太空飛行的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以及威廉·夏特納(William Shatner)等人仍會獲得最後一批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



圖示:2021年7月20日,在藍色起源新謝潑德號火箭順利升空並返回後,前航天飛機指揮官傑弗裡·阿什比(Jeffrey Ashby)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戴上藍色起源自己製作的宇航員之翼徽章。

商業宇航員之翼項目於2004年啟動,主要為商用航天器的飛行員頒發相關徽章和證書,目的是引起公眾對商業太空飛行的關注。FAA表示,隨著太空產業的日益興起,這一項目已經沒有必要,因此從明年開始不再開放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的申請。但FAA稱,會在網站上列舉出那些進入太空的個人姓名、參與任務、所搭乘航天器、升空地點以及日期等信息。

此前,人們只要搭乘航天器抵達距離地面80公里的高空,即可申請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但今年早些時候,FAA對這一項目進行了調整,稱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只會授予給那些“在飛行過程中展示對公共安全至關重要的活動,或對人類太空飛行安全有貢獻”的個人。由於貝索斯等太空遊客在飛行過程中基本上都只是被動的參與者,而且進入太空的時間很短,所以都面臨著不滿足這一條件的情況。

FAA的這一調整意味著維珍銀河創始人布蘭森、藍色起源創始人貝索斯和《星際迷航》中庫克艦長的扮演者夏特納等人儘管抵達美國機構認定的太空邊界,但也無法獲得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所幸,上週五FAA宣佈將向任何在2021年參與所授權太空發射的人授予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這將包括上週六藍色起源送上太空的六名機組人員,以及貝索斯、夏特納、布蘭森等人。

除了今年前往太空的15個人之外,FAA還將向彼得·西博爾德(Peter Siebold)和已故的邁克爾·阿爾斯伯裡(Michael Alsbury)頒發商業宇航員之翼榮譽徽章。兩人都曾測試過維珍銀河公司的太空船2號運載工具VSS Enterprise。阿爾斯伯裡在2014年10月的試飛中不幸遇難,而西博爾德受了重傷。

FAA同時表示,自2022年開始,不會再向任何人授予商業宇航員之翼徽章,因為商業宇航員之翼項目已經完成其使命,將正式結束。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言士

LV:1 旅人

追蹤
  • 80

    主題

  • 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