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呼籲多生孩子,英媒質疑:你有時間照顧?

言士 2021-12-14 12:05:55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1099


12月13日消息,特斯拉與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經有六個孩子,並在呼籲人們生育更多孩子以拯救人類文明。然而,他本人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盡到的父親責任卻很少。

馬斯克幾天前表示,人們必須效仿他,把維持人口數量放在首位。他說:“依然沒有足夠多的人口。如果人們不多生孩子,文明就會崩潰。”



許多數據確實表明馬斯克的警告有些道理,與英國一樣,美國的生育率已經低於“更替水平”,在2020年進一步下降,降幅達4%。但無法確定的是,這是否意味著災難,或者馬斯克等人可以採取什麼措施應對。

提高出生率的計劃往往與教育女孩的計劃相沖突:通常情況下,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她們平均生育的孩子就越少。英國調查顯示,儘管父母們通常喜歡更多的孩子,但研究也表明,生育對父母的幸福感和生活滿意度影響有限。

馬斯克也是說到做到,努力在生育方面樹立榜樣。

但在同時經營特斯拉、SpaceX以及其他業務的同時,馬斯克如何兼顧六個孩子的呢?他會像超級媽媽那樣,週日完成下週的餐飲計劃和烹飪嗎?放任孩子們哭鬧不管嗎?

對此,馬斯克承認,由於嬰兒“只是進食和便便的機器”,他的前伴侶、歌手格里姆斯(Grimes)在照顧第六個孩子時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馬斯克承認:“現在,我無能為力。但當孩子長大後,我會扮演更多的角色。”

馬斯克和第一任妻子、作家賈斯汀·威爾遜(Justine Wilson)育有五個孩子。他曾表示:“如果去中國考察,我會帶著孩子們去看長城,或者從北京坐高鐵前往西安看兵馬俑。”然而威爾遜卻稱:“馬斯克全神貫注於他的工作,即使在家的時候,他的心思也在別處。”

在這方面,時間似乎沒有讓馬斯克改變太多。在與公眾討論他的生活方式選擇時,馬斯克自己也提到:“如果我有更多空閒時間,而不只是日以繼夜地工作,那就太好了。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anley1995 發表於 2022-3-22 13:37
應該跟一個便當吃不飽
那就在買一個吃
意思一樣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言士

LV:1 旅人

追蹤
  • 80

    主題

  • 8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