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壽川:醣具固碳及可再生性 有望取代化石燃料

760x506_357759258332.jpg
全球聚焦碳稅、碳費議題,永豐餘二代創辦人何壽川認為,「獎勵制度優於罰款機制」,若一味透過罰款恐難解決碳排放問題;他也說,「醣」的固碳量能以及可再生性,將可以取代化石燃料成為新解方,也符合COP26擘劃的方向。

多國宣示2050年達成碳中和,並透過碳稅、碳交易制度,提高排碳成本,藉此落實減排。媒體關心碳費議題,何壽川受訪時指出,「獎勵制度優於罰款機制」,碳費罰款恐難解決排放問題。

他舉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手中握有大量碳排額度,並將「碳權」販售給其他業者,藉此賺取大量碳匯;隨著越來越多車廠進軍電動車,勢必將影響特斯拉日後碳權獲利。不過,在業者落實減排下,將達到減碳最終目標。

「永豐餘學院成立大會暨永續循環科技高峰會」今天登場,何壽川以「醣經濟的文藝復興」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對抗氣候變遷,森林扮演重要角色,樹木是天然的碳捕捉和碳儲存媒介,除了避免砍伐森林外、更該造林,在大量的種樹過程中可增加碳儲存。

何壽川說,各國加速發展低碳、無碳能源,潔淨能源已成新主流。以歐盟為例,2020年生質能源已占整體再生能源逾5成,是再生能源主要電力來源。

他指出,永豐餘擁有近百年的醣科學經驗,未來願意以永豐餘學院為平台,攜手學界、產業界,以「醣」為能源及材料基礎,發展創新技術,達到創造能源、減少碳排放、固碳三重效益。

何壽川也說,「醣」的固碳量能以及可再生性,將可以取代化石燃料成為新解方,也符合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方向。



個人觀點:
環境相關議題講了很久
關於碳權的交易制度也是
但不可否認 這跟你我就是息息相關
文章中提到的<獎勵制度優於罰款機制>
我是很認同的
希望永豐餘能夠成為領頭羊
帶領各界的企業、產業一起參與~~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952618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indy12373 發表於 2021-12-14 17:40
同意獎勵比懲罰會有動力
懲罰不免會有些人想逃
獎勵的話就會促進意願吧!!
rrickybkhx 發表於 2021-12-15 15:04
特斯拉販售碳權 就有更多人更進電動車產業
很聰明
我想永豐餘也是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vernaho 發表於 2021-12-16 15:55
要取代化石燃料喔...
現在還不太夠 但未來是有機會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eehua391977

LV:5 騎士

追蹤
  • 108

    主題

  • 511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