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研究生被救護車撞死 律師忘繳18萬裁判費還偽造勝訴

工藤新衣 2021-12-14 17:43:04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3537
這個行為太土立土及了吧

一名就讀陽明大學的彭姓男研究生,2011年間騎車時,與救護車發生車禍,經急救後傷重不治。事後彭男父母對救護員提出刑、民事告訴,但委任律師劉亞杰竟「忘記」要繳裁判費,導致彭男父母的民事訴訟、假執行都被駁回,還編造法官請育嬰假、說謊勝訴,造成彭男父母喪失救濟機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偽造文書、背信等罪,將劉亞杰起訴。


▲劉男忘記通知要繳裁判費,還謊稱官司勝訴,害車禍家屬喪失救濟機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檢方調查,彭男父母對駕駛救護車的許姓救護員提起刑事、民事告訴,刑事部分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決許姓救護員無罪。民事部分,彭男父母求償1975萬餘元,士林地院根據求償金額,通知劉亞杰轉告彭男父母,須於期限內繳清裁判費18萬5888元。

沒想到劉亞杰根本忘記,沒通知彭男父母也沒帶先行代墊,導致士林地院於2013年12月間駁回訴訟及假執行。劉亞杰還不敢坦承疏失,擔心被彭男父母究責,編造女法官請育嬰假等理由拖延告知訴訟結果,又偽造法院判決,把敗訴改成勝訴,可獲賠共1600萬餘元。直到彭男父母向台北市政府詢問賠償進度,這才發現劉男說謊。

而劉男離譜的行徑還不只一樁。檢方查出,劉男於2019年間承接新北市三峽多名住戶集體向建商索賠的訴訟,案件進入二審,劉男卻多次藉故閃躲開庭,甚至私自向法官撤回上訴,嚴重影響當事人權益。

被控造假敗訴判決部分,劉男辯稱,判決書是前雇主王可富律師的妻子給他的,但被打臉。新北住戶上訴案,劉男又辯稱,上訴人全權交給他代為決定,他考量後才作出較為有利的撤回決定。但受害住戶拿出劉男的自白書及錄音檔,證實劉男擅作主張。檢方勘驗後認定劉男並未受到脅迫自白,因此不採信劉男的說法,依法起訴。

來源:三立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妹子有千千萬萬個!快來追蹤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工藤新衣

LV:6 爵士

追蹤
  • 1615

    主題

  • 1765

    回文

  • 29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