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增強轉「中颱」最新路徑圖出爐!北轉逼近砸雨彈

怪盜KID 2021-12-15 10:33:47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3168

▲雷伊颱風路徑圖。(圖/氣象局)

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稍早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雷伊在周末兩日逐漸北轉,下周北上過程中強度將減弱並逼近台灣,下周一颱風水氣影響,除北部、東半部受東北季風影響有雨外,連帶中南部也會下雨。後期路線不確定性高,不排除掃過台灣可能性。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雷伊預計會在周末進入南海後北轉,北上過程中強度逐漸減弱,視颱風強度及速度不同,有可能逼近台灣,下周一颱風水氣影響下,中南部將有短暫降雨。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今明兩日天氣穩定溫暖,周五開始再度受到冷空氣影響,周六清晨最冷,北台灣下探13度,中南部13到15度、花東16度,接近山區、沿海空曠地區會在更低溫,涼冷天氣持續到下周一,後續天氣變化待觀察。

明天前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雨,但不明顯。周五起冷空氣影響,北、東轉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下周一南方雲系北移,連帶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

關於雷伊後期路線,若北方高壓勢力減弱,雷伊可能迴旋北轉接近台灣,但北轉後強度也會減弱,且冬季高壓通常較強,加上時間仍久,因此還需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ETtoday生活新聞(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15/2146482.html

+++++

台灣的四季...嗯...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quattro985 發表於 2021-12-15 15:14
這跟台灣的四季有什麼關?
圖上不是有畫,颱風中心從菲律賓穿過,大概在北緯10-15度左右。
整個路徑,颱風中心離台灣有1000km以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怪盜KID

LV:3 士兵

追蹤
  • 73

    主題

  • 18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