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人生天花板 律師娘引領36萬娘子軍進軍創業平台

vivi0412 發表於 2021-12-15 11:21:2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736

▲不論什麼年齡層的女性,都應該持續進修成長,與時代並進。(圖片/律師娘娘子軍團隊提供)

編採中心/台北報導

年關將至,又到了婆媽年節相逢的時間了,不少親戚同學家串門子的時候,總是會互相詢問:「最近忙什麼嗎?還在家裡帶小孩嗎?」「小孩幾歲了?上學了嗎?」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工作以及個人時間已經漸漸從人生話題中淡出,主婦似乎被歸類成依附著先生、孩子而生活著,而漸漸失去了自我。過去,律師娘林靜如也曾經遇過類似的狀況,當年雖然人在先生律師事務所擔任助理的工作,以先生孩子為重心,生活雖然無憂,卻很難快樂起來,於是她開始利用孩子、先生不在的時間,在早上五點、晚上十一點過後,撰寫粉專,也很認真每天跟臉書互動、聊天、分享,慢慢經營五六年後,吸引了將近36萬的粉絲,也將這股力量凝結起來,分享給更多人。

▲本來是全職媽媽,從分享粉專心情,轉變成作家、講師、以及廣播節目主持人,為了讓更多主婦也能像我一樣創造第二、第三人生,領軍成立娘子軍主婦創業平台。(圖片/律師娘娘子軍團隊提供)       

律師娘林靜如分享,在我經營「律師娘悄悄話」的粉專時,我發現了很多女性創業上的迷思,女性相較於男性較為思慮周全,常常會有人問我,我要經營多久才能可以有穩定的收入?甚至會跟我說,我要回家問一下家人意見,有了念頭卻很容易被澆熄,透過這本書的推出以及娘子軍主婦創業平台的創立,我想要用「群起而行」的力量去影響更多人,成為生活獨立、思考獨立、經濟也獨立的「三獨女性。」

▲風靡日本的Ikigai理念,也可以理解為集生活中所有價值為一體的綜合概念,由東洋英和女學院大學副教授、臨牀心理學家長谷川明弘在2001年提出。(圖片/律師娘娘子軍團隊提供)

很多人問我,「律師娘,我好幾年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也沒有學習新東西,挫折感很重。」在娘子軍裡,我們會運用小團隊的力量,比如說:生活背景相同的媽媽們,因為狀況大同小異,大家可以互相了解彼此的難處、學習態度以及解決的方式,經驗分享,共同推動平台的進行,增加續航力。此外,要針對每個人的擅長跟特質,對於文字能力較佳者,建議用臉書貼文經營;年輕且擅長圖片者,可以用IG貼圖的方式;而口條較佳者,也可以用youtube、prodacast影音呈現,來經營不同特色社群。
       
▲3月發表新書至今,網路娘子軍受益,也回饋給更多的女性正面的力量。(圖片/日月文化出版.大好書屋授權。)

律師娘林靜如分享,從我開始寫粉專到現在已經有三十六萬粉絲,她們對我有很高的信任度,我們懂得互相回饋更多,也懂得思考需求,看到了在婚姻中,主婦長期沒有經濟來源,也有可能會遇到的成長危機,用付諸實現的行動力,來代表我的信念,創立娘子軍網路平台,無私互助彼此創造第二、第三人生!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註冊會員

x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vivi0412

LV:2 村民

追蹤
  • 190

    主題

  • 191

    回文

  • 1

    粉絲

民生頭條特派記者 喜歡到處吃喝玩樂 訪查各種奇人異事與特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