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毒又買黑槍...調查局屢屢出包 主因恐和「人事派系」有關

工藤新衣 2021-12-15 13:01:53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3195
調查局繼航基站盜賣毒品事件後,再驚爆有調查官購買黑槍重大風紀案。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官蔡侑霖,竟知法犯法上暗網購買制式手槍,槍枝日前從美國寄出時遭警方循線查獲,刑事局調查收件人姓名,赫然發現是現役調查官,上周搜索逮捕蔡到案,新北地檢署訊後依槍砲罪命蔡十五萬元交保,目前改調總務處。

調查局先前除爆發航基站組長徐宿良監守自盜販毒,另有「遺失」六點五公斤安毒下落不明,這次又發生調查官上暗網購買黑槍事件,調查局短期內恐難擺脫「販毒與黑槍」的標籤,調查局屢屢在刑事案件出大包,最主要原因在於人事派系問題,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要如何解決,考驗王俊力領導統御的能力。

調查局指出,有關北機站同仁涉嫌不法一事,該局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目前已將蔡侑霖調離現職靜候調查,若查證屬實,必從嚴從重懲處,絕不寬宥。局長另要求本局全體同仁,身為執法人員,自當嚴以律己,恪遵法紀。

蔡侑霖是調查班五十四期,是剛入行不久的菜鳥調查官,隸屬北機站肅防二組,其父親也是退休調查官,父子倆人在局內風評都不差,蔡侑霖曾協助清查徐宿良金流、也偵辦員警貪汙弊案,這次卻因捲入黑槍事件,住家與辦公室反遭刑事局登門搜索,手機還被扣押鑑定,可說相當諷刺,震驚調查局上下。

據調查,蔡侑霖平日喜歡研究數位科技與蒐集偵防裝備,他前陣子下載暗網瀏覽器,私下上「洋蔥」暗網用匿名與賣家交易制式手槍,槍枝是從美國購買,付費採境外虛擬貨幣支付,原以為安全風險低,沒想到槍枝寄出後被攔截,刑事局依收件人地址追查,才發現買槍者是調查官。

刑事局上周會同調查局政風室主任搜索北機組,讓不少北機站同仁看傻了眼,高層甚至還下封口令,嚴禁對外透露任何訊息,甚至連交保都推說是請回。

依據規定上,持有制式手槍是五年以上重罪,如果包裹寄到蔡侑霖住居所,即便是他人代收,司法實務上也認定是持有,調查局對於包裹是否已寄到蔡的手上,不願透露相關細節。

據指出,蔡侑霖供稱是因為喜愛生存遊戲才買槍,主觀上沒有犯意,但由於暗網大都存在毒品、槍枝、雇用殺手或駭客服務等不法交易,蔡會選擇上暗網買槍,動機並不單純,檢方對蔡的說詞持保留態度,深入追查購槍動機。




來源:udn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妹子有千千萬萬個!快來追蹤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工藤新衣

LV:6 爵士

追蹤
  • 1615

    主題

  • 1765

    回文

  • 29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