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說我爸養豬:開放萊豬後沒一個豬農上街頭

工藤新衣 2021-12-16 14:46:12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5309


四大公投本周六登場,其中萊豬議題雙方陷入膠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期上遍電視、廣播宣傳;他表示,「反萊豬」是四大公投中最需要努力的,其他三個都是五五波;去年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政府有完整配套,沒有一個豬農走上街頭。

陳吉仲今天參加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周玉蔻專訪。他表示,「反萊豬」公投是四大公投中,還需要努力的議題,他批評國民黨有許多似是而非、不正確資訊,看國民黨很多人說「瘋豬肉」、「毒豬」,這些都是不理性、不科學,且不了解養豬產業。

他說,去年蔡總統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用嚴厲的口吻說「你是養豬長大的,是靠養豬去美國念博士,怎麼可以配合總統開放萊豬」;他說,中國大陸發生非洲豬瘟後,全亞洲只剩台灣、日本守住,他家就是養豬的,至今兩棟豬舍仍在,他對豬農「感同身受」,跟養豬農民變成一家人,又讓口蹄疫拔針,所以即便總統宣布進口,但一個豬農都沒有上街頭。

陳吉仲說「我爸就養豬的」,和豬農是一家人,只要配套措施做好,採日本模式,開放進口,但國內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清楚標示產地來源國,所以目前我國豬肉是2002年加入WTO開放以來,市場自給率最高達93%;豬價也是歷年最高;現在是最好的狀態,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但國內沒有需求,豬農都賺到錢,為何要有反萊豬公投,讓國家「倒退嚕」。

他也說,行政院提供128億元養豬基金更新屠宰場、肉品市場冷鏈設備等,讓豬肉從屠宰場屠宰完後,用冷藏車運送維持15至17度,到傳統肉攤,全國9000豬肉攤,可納入補助15萬元冷藏費,使用透明玻璃存放豬肉,讓消費者看得到、摸得到。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百億基金經費提供傳統市場豬肉攤示範攤,一攤補助15萬元,申請人依要點提出申請,經學者專家評核後再補助。以今年150攤為例,肉攤提出申請,幾乎都能獲得補助改善。

來源:udn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妹子有千千萬萬個!快來追蹤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工藤新衣

LV:6 爵士

追蹤
  • 1615

    主題

  • 1765

    回文

  • 29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