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少女駕機飛過「台中空軍基地」 台飛友怒:外國月亮比較圓

工藤新衣 2021-12-16 15:21:35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28546
比利時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最年輕女性「獨駕」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14日下午2點50分來到台灣,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當時防疫人員上前接待,並送上一杯珍珠奶茶。不過,台灣飛友們不以為然,質疑民航局標準不一,常拿法令恐嚇,結果現在有「外國飛友飛進來打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比利時少女駕駛輕航機環遊世界,但台灣的輕航機飛友們都憤憤不平,因為輕航機在台灣被稱作「超輕型載具」,台灣駕駛叫做「操作員」,但外國人做一樣的事情,就叫做「一架飛機」和「飛行員」,不解為何差別那麼大。

▲羅瑟福德駕超輕型飛機抵台,喝珍奶比讚。(圖/松山機場)

原PO抱怨,台灣飛友上官方課程時,民航局常用法令「嚇唬」,「把台灣的飛友看作洪水猛獸,比作姦犯科殺人犯還要不如,動不動就說這樣子會違反什麼法」,還曾直言「台灣的輕航機在可預見的未來,都沒有辦法飛進正式機場」。如今比利時少女來台,完全打臉這個說法,但大家敢怒不敢言,深怕被民航局叫去問話,影響往後飛行興趣。

為此,有飛友調閱比利時少女的飛行路徑圖,發現輕型機經過台北101大樓附近,還經過台中市區上空、清泉崗空軍基地,也沒像民航局說的有什麼特別危害,更何況市區還是限航區,就算合法申請也不能繞圈圈,「奇怪,為什麼外國人都不會有危害,台灣人卻可有危害?她出海的時候還跟客機有航路上的交叉重疊,但相信她一定也有空層區隔,還是沒發生危害呀!」

▲▼比利時少女駕機飛過台中市區、清泉崗機場。(圖/翻攝自Flightradar24)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台灣連無人機都飛不上天空」、「國外就是香」、「就自卑之島啊」、「因為你們不是歪國人啊,又沒利用價值,不能拿來大外宣」、「我們不愧是先『禁』國家」、「這是外交層級,不是死老百姓能插嘴的」、「又是雙標,台灣人喜歡欺負自己人」、「寧與外人,不與家臣」、「跟重機一樣處境」。

不過,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哩嘛幫幫忙,來者是客」、「今天只是在做外交,別再玻璃心了」、「台灣地稠人密,不開放是對的」、「台灣應該要像美國FAA一樣要求輕航機駕駛都要考PPL執照,至少要會讀最基本的航圖,飛行學養不夠的上天根本是災難」、「第一,她那台飛機是light aircraft可搭載4人,台灣那些小飛機全是ultralight,等級就不一樣了,配備性能也不同,不可以相提並論,第二人家是合格的PPL飛行執照,台灣人有嗎?」

▼羅瑟福德16日上午再度啟程,飛往菲律賓。(圖/松山機場)



來源:ETtoday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妹子有千千萬萬個!快來追蹤我↓↓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天天楓 發表於 2021-12-16 22:56
拿特例來討論通例..
她天天飛台灣??

和重機上國道一樣
拜託千萬不要開放

TDMAP 發表於 2021-12-16 23:52
個人覺得文中提到的 "飛行學養"、"PPL飛行執照" 這兩點很重要
「台灣應該要像美國FAA一樣要求輕航機駕駛都要考PPL執照,至少要會讀最基本的航圖,飛行學養不夠的上天根本是災難」、
「第一,她那台飛機是light aircraft可搭載4人,台灣那些小飛機全是ultralight,等級就不一樣了,配備性能也不同,不可以相提並論,第二人家是合格的PPL飛行執照,台灣人有嗎?」
binman 發表於 2021-12-17 08:31
中國要多派這種間諜來
才不會一直被誤會擾台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工藤新衣

LV:6 爵士

追蹤
  • 1615

    主題

  • 1765

    回文

  • 29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