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緣會一日畫室以愛助礙 翻轉老憨兒生產力

vivi0412 發表於 2021-12-20 14:16:53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189

▲圓緣會創辦人湯發鉅與理事長李玉嬋、創會理事長曹晏華帶領志工到教養院,推出老憨兒一日畫室慈善活動。 (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編採中心/台北報導

有著永遠長不大幼稚靈魂的四、五十歲老憨兒,從小入住教養院,無生產力,也沒條件進入庇護工場。為了打破魔咒,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推出一日畫室,多年來李玉嬋理事長帶領慈善志工進入長期認養的教養院,陪伴不會畫畫的老憨兒無筆彩繪,在戲墨玩色彩的溫馨互動中,創作出意想不到的美麗畫作。再由圓緣會將老憨兒的畫裱框義賣,創造另類產值。

▲創會理事長曹晏華(左三)、理事長李玉嬋(左5),示範如何以愛為師,引導老憨兒無筆彩繪。(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110年12月20日的圓緣會一日畫室再度開張。圓緣會創辦人湯發鉅博士與李玉嬋理事長及志工群前進桃園聖愛教養院,等候永平高中師生到來。由曹晏華創會理事長示範如何以愛為師,去親近、引導老憨兒無筆彩繪。只見,平時心浮氣躁的中學生,化身畫室裡溫柔的助教,耐心陪伴老憨兒戲墨彩繪,不需言語也共創了心靈相通的美好時光。

▲圓緣會設計推出「以畫代花」的愛心環保賀禮活動,認購老憨兒畫作。(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這一天,完成不少令人驚豔的精彩畫作,可供裱框後義賣。然而如何銷售老憨兒的畫作?湯發鉅創辦人說,圓緣會設計推出「以畫代花」的愛心環保賀禮活動,讓人認購老憨兒畫作取代一次性花籃賀禮的創意慈善活動設計,充分展現慈善推廣教育的創意與產值。

圓緣會一日畫室的慈善推廣志工活動,不僅是以愛助礙來翻轉老憨兒生產力,常常能集結不同年齡的社會人士和莘莘學子,以愛合力攜手作慈善,更學會如何友善對待老憨兒一樣的身心障礙者。今日親送愛到教養院的志工,年齡橫跨一甲子,從十幾歲的高中生、二三十歲年輕人、四五十歲到六七十歲的資深志工都有。行慈不限年紀,就好像圓緣會成立九年來累積的百人大慈善家影響力,長期合力認養教養院的老憨兒,送愛到教養院成為老憨兒的好朋友之外,更豐富了志工心中的愛。果然,助人常樂、幸福共好。

▲理事長李玉嬋(圖下排左一)與創會理事長曹晏華(圖下排左四)、常務理事湯蕙如(圖上排左一)表示,支持認購老憨兒畫作,送禮還能作公益,響應民眾一起以愛助礙。(圖/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提供)

歡迎組團預約圓緣會一日畫室慈善志工,陪老憨兒無筆彩繪的志工服務活動,近距離與老憨兒無筆彩繪作畫,創造其生產力。也歡迎以您的慶典活動結合圓緣會的慈善推廣「以畫代花」愛心環保賀禮,請親友支持認購老憨兒畫作,送禮還能作公益。當然也歡迎您響應人人作慈善的行列,一人一天17元、月捐五百元,和圓緣會志工們一起累積小額善款,以愛助礙長期認養老憨兒,成就百人慈善家以愛合力推廣慈善的願景。
本帖最後由 vivi0412 於 2021-12-20 14:18 編輯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註冊會員

x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vivi0412

LV:2 村民

追蹤
  • 190

    主題

  • 191

    回文

  • 1

    粉絲

民生頭條特派記者 喜歡到處吃喝玩樂 訪查各種奇人異事與特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