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是不是不要入場比較好?


  全球風險投資基金今年已向加密貨幣投入了大約300億美元,比以往歷年的總和還要多。根據PitchBook Data Inc編制的交易數據,這幾乎是2018年約80億美元的前紀錄的四倍。
  這300億美元包括Robinhood Markets和Revolut等大公司獲得的融資。而據PitchBook的數據,今年加密貨幣領域10億美元以上的大型融資交易也創下了新紀錄,總額達到約72億美元,是2018年前紀錄的四倍。
黃金行情變好差..

34634.png

  美國銀行策略師布蘭奇(Francisco Blanch)表示,美聯儲退出危機時期的刺激措施以及美國債券收益率上升給黃金帶來了“巨大阻力”。他表示,美元走強使得黃金對國際投資者而言更加昂貴,也拖累了其表現。布蘭奇補充道:

  “一些本該流向黃金的資金流可能流向了加密資產。”

  他說,過去一年半,機構投資者的數字資產配置“全面”上升。

  比特幣愛好者將他們所謂的“數字黃金”視為抵禦通貨膨脹的堡壘,指其供應有限。然而,布蘭奇說,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加密貨幣更像是“風險資產”,而不是避風港。由於它們在一些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中被使用得越來越多,布蘭奇將它們描述為高度波動且“與股票和風險越來越相關”。

  比特幣的風險調整回報(考慮了波動性)顯示的收益要小得多。根據高盛的計算,數字資產的夏普比率為 0.9,低於大多數其他資產類別。它的價格在12月初曾一個小時內下跌了10000美元。

該入場加密貨幣了
  摩根大通跨市場分析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則表示,比特幣的高波動性與價值存儲理論“並非不相容”,有些投資者“更加相信如果出現系統性或金融體系危機,比特幣或黃金等資產將保持其價值”。

  億萬富翁、橋水基金創始人達裏奧(Ray Dalio)也稱,比特幣就像“年輕一代的黃金替代品”,具有“價值”。

  這位世界最大對沖基金的創始人說,他對比特幣這一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及其區塊鏈印象深刻。他表示:

  “比特幣所取得的成就,從編寫程式、不被駭客攻擊、讓它工作並採用它一直以來的方式,都是了不起的成就。”

  達裏奧再次確認他擁有“一點點”比特幣,稱其“幾乎是年輕一代的黃金替代品”,“比特幣就像黃金,儘管黃金才是法定貨幣的成熟替代品”。達裏奧說:

  “它沒有內在價值,但它具有推算價值,因此它有一些優點。”

  然而,達裏奧依然擔心政府可能會取締它。

  “比特幣還有許多其他問題。如果它對政府構成威脅,當它變得相對有吸引力時,它可能會在某些地方被取締,但不會在所有地方都被禁止。我不相信央行或主要機構會在其中持有大量資金。”

  但是,專家們表示,政府很難有效禁止比特幣。金融科技通訊FIN的編輯兼CNBC撰稿人James Ledbetter稱:

  “我認為,即使不同國家和不同央行之間共同努力也無法真正關閉比特幣。我認為這在技術上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對比特幣進行監管。”

  達裏奧告訴MarketWatch:

  “我不是比特幣專家,但我認為它作為投資組合的一小部分有一些優點。”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