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年可能三次加息

外匯天眼 發表於 2021-12-21 10:41:49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3962
ART637752535246175503_467164.png

  美東時間12月15日週三,美聯儲本年度的最後一場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終於落幕。會後美聯儲發表聲明稱,它將加快縮減債券購買規模,並預計在2022年加息三次,以控制通貨膨脹的速度。

  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結束後發布的新經濟預測中,官員們預測明年的通貨膨脹率將達到2.6%,而截至9月份的預測值為2.2%,失業率將降至3.5%--接近甚至超過充分就業。

美明年三次加息!

  因此,官員們預計,到2022年底,美聯儲的基準隔夜利率將需要從目前接近零的水準上升到0.90%。這將拉開加息週期的序幕,美聯儲的政策利率將在2023年攀升至1.6%,2024年攀升至2.1%。這將接近但從未超過其認為的限制經濟活動的水準。

  簡而言之,這就是美聯儲官員希望的“軟著陸”,即在未來幾年內通脹逐漸緩解,同時失業率在經濟增長中保持低位。美聯儲表示,今年首次加息的時間現在將完全取決於預計未來幾個月將繼續改善的就業市場的走勢。

  此外,在這次的政策聲明中,美聯儲再未提及通脹是“暫時”這一說法;相反,美聯儲承認價格上漲已經超過其2%的目標“有一段時間了”。

美聯儲有話要說!

  數據顯示,近幾個月來,年度通脹率一直在美聯儲目標的兩倍以上運行。為了打開加息的大門,美聯儲宣佈將其債券購買“縮減”的速度提高一倍,使其有望在3月前結束最初開始的每月1200億美元的計畫。

  隨著美聯儲聲明和預測發佈後,美國股市小幅上揚,而國債收益率上升。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走強。市場方面,利率期貨交易員對5月份的首次加息進行了定價,並在2022年底前再加兩次。

  儘管美聯儲將任何加息都取決於就業市場的一些進一步改善,但新的政策預測幾乎沒有留下任何疑問,即如果沒有重大的經濟衝擊,明年的借貸成本將會上升。所有18位政策制定者都表示,在2022年底之前,至少有一次加息是合適的。

  總而言之,新的預測和政策聲明開始確定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正常化”計畫。此前,美聯儲已付出了近兩年的非凡努力以幫助經濟度過新冠疫情的影響。但是,美聯儲承認,這項工作仍在進行中,新的Omicron變異毒株增加了經濟發展的不確定性。

  最後,美聯儲公開表示,明年的經濟增長仍有望達到4.0%,比9月份預測的3.8%有所提高,是經濟基本趨勢的兩倍多。

經濟趨勢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