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率體操小選手與「錠嵂紅鼻子劇團」一起愛,陪伴!

MISSPRo編輯中心 / 整理報導

圖:瑞莎與瑞星韻律體操選手.jpg
(圖:瑞莎與瑞星韻律體操選手)

錠嵂拋磚引玉!期許關懷的力量日漸茁壯

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自2016年成立以來,陪伴過數千位的孩童、弱勢團體,至今服務人數已達破萬人!分別在2017年、2019年、2021年,皆拿下保險關懷公益卓越獎的肯定。今年在臺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紅鼻子鵲寶公益童樂會」,基金會邀請臺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出席,同時也邀請藝人瑞莎擔任公益推廣大使,一起用愛來陪伴我們的孩子,也期許各界一同加入社福的行列,錢只是其中一種管道,身體力行,給予陪伴也會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基金會董事長李淑芬在致詞中強調信念的重要性,希望透過基金會的信念「愛與陪伴」讓孩子產生「信念」、產生「自信」,準備迎接人生上的每個困難和挑戰。


臺南市長夫人出席活動 用行動支持社福團體!
陪伴社福團體以及罕病的兒童,是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成立以來最主要的目的之一,臺南市主管機關出席活動表達重視與支持,與會者包括臺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副秘書長王揚智、觀旅局長郭貞慧、社會局主任秘書黎燕玉等市府官員,用行動力挺社福團體。市長夫人在現場也提醒家長們,除了愛與陪伴外也要信任,放手做看看才會有所成長,培養勇於解決問題、面對問題健康的心態,才能夠突破自己,創造無限可能。
圖:左起為臺南市社會局主秘黎燕玉、觀旅局長郭貞慧、市長夫人劉育菁、副秘書長王揚智.jpg
(圖:左起為臺南市社會局主秘黎燕玉、觀旅局長郭貞慧、市長夫人劉育菁、副秘書長王揚智)

瑞莎帶領韻律體操選手 為公益舞台劇做開場表演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推廣大使瑞莎,同時,她也是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創辦人,為了這次的陪伴活動,特別請來協會的八位韻律體操選手擔綱開幕秀,這次的表演加入了一些小巧思,不論是在服裝或者是表演動作上,加入了更多可愛的成分,更加強調孩子們的活潑個性,希望傳達出孩子們的活力!瑞莎受訪時表示:「孩童成長過程最重要的就是『陪伴』,不論是哪個孩子,都要透過『陪伴』進而瞭解孩子的屬性,才有辦法給予他們所需要的關懷和幫助,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

萬花筒劇團 演出『大象亮亮』有歡笑也有教育

今年『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與米苔目哥哥帶領的『萬花筒劇團』聯合演出舞台劇『大象亮亮』,故事敘述著內心不完美的大象亮亮成功打開心房的過程,讓在社會中處於弱勢的孩童們可以產生連結,更容易投入劇情。整場表演中活潑生動的內容讓現場歡笑聲不斷,也在默默地傳遞著正向的觀念和生活上的知識,成功創造一場高質量的公益演出。

社福團體設攤推廣理念,培力院童行銷力!

今年「紅鼻子鵲寶公益童樂會」提供社服單位到現場設攤,一共有「旭山偏鄉扶助兒童』、『德蘭啟智中心』以及「天使心家族」等三個單位參與,讓民眾認識不同社福團體的理念,也能提透攤位商品進行募款,同時也可以讓培力院童行銷力。讓社會弱勢的孩子們,有更多機會與民眾交流,希望幫助他們更容易融入社會大眾,最終的目的都是讓他們有機會走出去,證明他們跟大家沒有不同,而且『一樣優秀』。

藉由公益活動,讓院童走出戶外,促進融合!

為了提升弱勢孩童與民眾互動交流的機會,每年也都邀請弱勢團體,到公益舞台劇現場與民眾同樂。德蘭啟智中心蘇春蘭表示:「『尊嚴』與『融合』是『提升自信』的關鍵元素,透過舞台劇的方式台下的觀眾可以一同身歷其境地享受表演,對於平時沒有太多機會甚至不敢與人做交流的群體,這會是一個很棒的起點,我們自己也期許未來每年都能夠繼續關懷回饋社會。」

落實企業責任「錠嵂保經」召集業務員擔任志工

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與深化,很大一部分就在員工參與的程度透過錠嵂志工的回饋,他們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能改變自己,除了能落實社會責任之外,還能在陪伴的過程中,讓業務同仁能夠獲得心靈上的成就。
圖:舞台劇演員、錠嵂保經志工與現場觀眾大合照.jpg
(圖:舞台劇演員、錠嵂保經志工與現場觀眾大合照)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 35

    主題

  • 36

    回文

  • 0

    粉絲

蜜思菠蘿Misspro,團隊是由一群充滿正能量並富有創意勇於創新的女孩們所成立,來自各領域新聞記者與文字編輯的背景,將職場女力的生活百態完整並多元化呈現,期望來到這平台的你,可以找到一句充滿力量的文字、一段感動你的故事、一個新的啟發與想法,並從中發揮Misspro的精神,在多重身份的生活中找尋自己,並走在發光發熱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