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和Ormicon令市場憂慮加劇 金價站上1800美元

外匯天眼 發表於 2021-12-30 16:22:23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4522

新冠變種毒株Omicron肆虐全球,全球各地加強機場防控,打亂聖誕假期的航空交通。全球近8,000航班上周五(12/24)至周日(12/26)取消。航班大規模取消及延誤的原因之一,是航空公司因機組人員染疫或隔離,導致人手極度短缺,不得不在旅遊旺季取消或延遲航班。此同時,惡劣天氣亦導致美國飛機航班近日出現延誤。

通膨與黃金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估計,超過1.09 億名美國人預計本月23日至明年1 月2 日的假期間,安排搭乘飛機、火車或汽車旅行的機率比去年增加了34%。然而,這些計畫大多是在Omicron 變異株被檢驗出來之前安排的。

紐約時報指出,截至24日的七日平均單日新增病例已超越19.7萬,高傳染性的Omicron 已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造成部份醫院和醫療照護工作者不堪負荷。而英國再多4.5萬人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累計增至近16萬宗病例。

今年4至6月,全球央行黃金淨買入量200噸,按季度計算達到2年來最高水平。分析指出,美國的貨幣政策邁向正常化,跨境資金的流動容易出現混亂,市場對美國債務和通脹的擔憂愈演愈烈,為了應對貨幣動盪,與美元相比,新興市場國家正在增持黃金。

黃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