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男性約50%性功能障礙! 泌尿科醫曝PRP新療法福音

joe3588 2022-2-18 22:01:20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43502

圖說:40歲以上男性約50%性功能障礙,泌尿科醫師公佈性醫學突破PRP複合新療法(圖片取自pixabay.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忙碌少運動,並隨著年齡增長、機能退化讓許多男性朋友力不從心,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統計,國人40歲以上的男性,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有勃起功能障礙(ED),讓不少男性一說到房事就擔心害怕,輕則導致陽痿早洩,嚴重者恐引發心血管危機百康診所謝勝任院長表示:性功能障礙症狀包括:性慾障礙、性喚起障礙、勃起功能障礙,與早發性射精(也就是俗稱的早洩),門診中不少病患有性功能障礙的困擾,其中又以勃起功能障礙居多,可說是繼三高疾病之後的第四項文明病!

國人40歲以上男性,約50%有性功能障礙

不少男性年過40歲就發現體力不如從前,尤其步入中年後,和另一半房事越來越力不從心,不是突然不舉就是途中軟下來,4X歲的X先生就診時表示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在與老婆行房時,突然不舉或是無法持續勃起,讓他非常困擾,謝勝任院長在諮詢後,經檢查發現其男性賀爾蒙較低,杜普勒血液流速,動靜脈超音波(Doppler)動脈灌注較差,經給予Nesbid長效型男性賀爾蒙之補充,症狀約改善4成,晨勃已出現,後經線性震波配合PRP治療,經過六週治療,病症約改善九成,病人已能完成性行為,諮詢其太太也能達到女性應能達到之喜悅。

性功能障礙治療

一般泌尿科醫師對性功能障礙的治療上,謝院長表示,近二十年來多被廣泛採取以下治療方式:

精神療法

患者性功能障礙由精神因素引起者,以以憂鬱症、壓力及性行為不安為三大主因,其中性行為不安 (sexual anxiety) 佔最多數。此類精神性(或稱心理性)性功能障礙之患者,建議諮詢精神科找出主因,由精神科醫師給予輔導治療。

口服藥物(PDE-5抑制劑)

用於治療性功能障礙的口服藥物為第五型磷酸二酯酵素抑制劑(PDE-5抑制劑),常使用者有: Sildenafil (Viagra,威而剛) 、Tadalafil (Cialis,犀利士)及Vardenafil (Levitra,樂威壯) ,其作用為:持續放鬆海綿體內的平滑肌、促使充血勃起效果延長。一般而言此類藥物有效程度大都超過70%,但對於糖尿病患者效果較低。且使用此種口服藥物治療,需依據專業醫師指示,並應注意相關事項,包括:盡可能空腹或半空腹服用、必須有性幻想或性刺激、不可同時喝酒,若為心臟病患有在服用舌下片(NTG)者,千萬不可同時段服用,以達到效果及確保安全。

尿道置入藥物

以前列腺素E1,做成「銀丹」樣,直接送入尿道內經吸收擴散入兩邊陰莖海綿體,引發勃起,成功率約在70%。唯缺點在於藥物吸收時,有些病人會引起陰莖疼痛,甚至下肢疼痛,目前台灣並無進口。

海綿體直接注射

以前列腺素E1直接注射海綿體,該治療方法數分鐘後便會引發勃起,須注意勃起時間不宜超過4個小時,否則會引起組織壞死,故有此狀況速掛急診解決。唯缺點在於有些病人怕打針,或長期作海綿體注射,可能造成海綿體纖維化而降低治療之效果。

手術治療(人工陰莖置入)

若當上述治療方法皆用盡,仍沒有效果時,建議可使用人工陰莖植入術進行治療。一般人工陰莖分成半硬式(Semi-RIGID),與充水膨脹式,前者價位較便宜,唯出入三溫暖游泳池較不方便;後者充水式可隨需要作軟硬之調整,惟價位較高。

性醫學新突破-PRP/PL複合新療法

近年來,性功能障礙的治療大多依靠口服藥物與心理諮詢輔導外,然而威而鋼問世已23年,犀利士也有17年,但在臨床上效果逐漸有減弱的趨勢,醫學家這十幾年來一直努力在就其引發的原因作根本治療,醫學界也不斷的研究更多新型的治療法,並在近五年大有斬獲,其中又以「線性震波治療」與「PRP / PL治療」療癒比大多有80%以上,讓性功能障礙患者不再依賴藍色小藥丸。

線性震波治療 

即在陰莖海綿體即會陰海綿體做4000次震波(Shock wave)療程為6次,可每週打2次,深度從1.0cm、1.5cm、2.0cm各二次,研究報告約81%的成功率。

PRP or PL治療(凝集高濃度血小板)

因血小板內含有高濃度的生長因子(growth factor)PRPorPL就是自體血液經處理後血小板濃度變為5倍以上(即20萬顆變為100萬顆),因為生長因子的作用,會使血管神經肌肉的再生,故達到性功能的恢復,甚至有文獻報告陰莖的長度(Lengh)及寬度(Girth)皆能增長增大1/2吋(換算約1.24公分),成功率也在80%以上。

震波與PL合用

對於較嚴重的病人,如糖尿病或性神經損傷,百康診所陸續以二種搭配治療,效果明顯增進。

而PRP與PL有何不同,謝勝任院長表示:PRP與PL其實是一樣的自體生長因子,PRP是把凝集血小板直接注入陰莖內,而靠體內自體的鈣離子(Ca+)將其穀打破,故啟作用時間約1-3週,3個月到達頂點,但PL是以物理的方法將血小板的外殼來進入陰莖前,事先打破,直接以生長因子方式進入人體,故作用較快,但試管及處理方式會使得成本較貴些。

未來的主軸及展望

謝勝任院長表示:由於近二年再生醫學的發達,幹細胞(stem call)具有對人體修復及再生是無庸置疑的。但幹細胞在治療性功能,國外已有數十篇論文出現。更為甚者動物實驗做完後,已進入人體實驗,臨床一、二期國外有多家醫學中心,皆已進入第三期,也有已完成三期尚未發表成論文的,但近期中絕對有完成三期的論文。29家國外醫學中心有一個共同的共識,幹細胞治療將成為未來性功能治療之主軸,更進一步,國外一些醫學中心以Stem cell+PL混合注射,療效也極顯著。

有性功能障礙的問題,應找尋泌尿科醫師求診,多數男性對於性功能障礙就醫,感到恐懼害怕,通常是因為需要讓泌尿科醫師,檢查自己的生殖器官,對於這點可以不用太過緊張,若無特殊原因,泌尿科醫師並不會要求患者,脫去褲子檢查,而是從問診先初步了解,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近年來性醫學研究進步許多,性功能障礙已經不是隱疾或不可告人的疾病,性功能障礙問題,應找尋專業的泌尿科診所,或專做性功能的診斷與治療的性功能障礙門診,謝勝任院長提醒千萬不要聽信民間偏方,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或食品,也不要聽信網路謠言,道聽塗說、亂吃亂補。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ustint-liang 發表於 2022-2-22 11:12
國人40歲以上男性,約50%有性功能障礙.
很難相信比率之高.幸好醫學發達可用輔助藥物也多了.性愛是發洩身體累積的能量.隨年齡的增長.有必要的適可而止就夠了.
不要成天都被色情的光環圍繞.不但傷身也容易製造出社會問題的
頭達大師 發表於 2022-9-2 01:48
如果要維持房事的品質
武倍還蠻不錯的
除了量比較多之外,還能更讓人更有活力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3588

LV:1 旅人

追蹤
  • 28

    主題

  • 3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