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大幅加息有什麼影響?經濟會如何發展?

賺賺最重要 2022-3-2 11:30:57 發表於 投資理財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2814
俄羅斯和烏克蘭危機正在持續,目前戰爭似乎沒有終結的意思。一眾西方國家力挺烏克蘭,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在此背景下,俄羅斯央行將利率提升至了20%,目的是為了彌補貶值和通貨膨脹風險的增加。加息政策有利於維持俄羅斯的金融穩定和避免公民儲蓄免於貶值。俄羅斯加息鼓勵了企業和個人賣掉手中的外匯,平穩盧布價格。與此同時俄羅斯央行還將釋放7330億盧布(約87.8億美元)當地銀行儲備促進流動性。

俄羅斯貨幣目前貶值了50%,股市下跌了50%以上,CDS從80多點飆升到了900多點,經濟受到重挫,在俄的外企紛紛逃離俄羅斯,高昂的利息,導致企業無法順利融資。

從BP、殼牌等能源巨頭,到大眾、戴姆勒等汽車巨頭,歐美企業紛紛紛紛和俄羅斯割席。俄羅斯本國企業在高利率的背景下苦不堪言,但無處可逃。

俄羅斯民眾陷入了恐慌之中,即便俄羅斯提高了利率,但依然難免出現擠兌潮,據說民眾都在銀行排隊取錢。

20%的利率是相當高的利率水準,目前利率前三甲中阿根廷穩居榜首,剛從38%調整到40%,其次是36%利率的委內瑞拉,26%利率的辛巴威。從9.5%調整到20%的俄羅斯基本就是全球第四。

俄羅斯經濟動盪會影響全球能源價格,畢竟俄羅斯最大的出口生意就是能源資源生意。另外,會有大量外資從俄羅斯逃離,進入到相對比較安全的市場,比如美國市場,美元資產在俄羅斯戰爭期間可能會出現明顯的價格上漲。

市場避險情緒濃郁,人們要選擇具有避險作用的產品,美元資產和黃金都是不錯的選擇。黃金目前在高位,但依然有上漲空間,擔心金價下跌,可以選擇雙向交易的現貨黃金,現在選擇微點差帳戶交易,還能降低成本。

俄央行大幅加息有什麼影響?大幅度加息對俄羅斯國內的經濟影響十分巨大,全球的金融市場也會受到俄羅斯加息影響,目前除了美股市場,大部分國家的股市都出幅度下跌。疫情再加上大國之間出現真正,全球經濟復蘇可能又要後退一步。

猜你喜歡
炒黃金最低要多少錢?帳戶類型決定成本!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