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多只基金大幅回撤傳遞了什麼資訊?

賺賺最重要 2022-3-4 11:27:41 發表於 投資理財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5518
年內有超過500只基金撤回了16%,在過去幾年,基金投資非常熱門,無論是投資經驗豐富的人還是投資小白都擠進了基金市場,而在2021年至今,基金大幅度下跌,眾多基金投資者虧損慘重,讓很多重新審視了國內的基金市場,基金到底值得長期投資嗎?還是也不過是一種投機產品?年內多只基金大幅回撤讓人看到了大陸基金投資的種種弊端。

基金暴跌,公募私募基金在今年發生的一些負面事件,讓眾多投資者開始遠離基金市場。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又有70家私募機構疑似失聯,這已是中基協公佈的第42批疑似失聯私募機構的名單。這42批加起來,總共有1461家私募疑似失聯,726家私募因失聯而最終註銷。基金投資似乎佈滿陷阱。

基金投資其實並不比股票簡單,選基金與選股票一樣,同樣需要甄別,甚至選基金更難。因為兩市4000多只股票,而基金卻有數萬只。

截至2021年11月底,大陸公募基金數量合計9152只,基金資產管理規模合計達25.32萬億元。同期,私募基金管理人數量為2.46萬家,管理基金數量12.41萬只。

目前的基金投資制度對投資者也十分不利,公募基金的盈利核心是規模和管理費,不看業績,也就是說不管基金虧損還是盈利,基金公司和基金經理都是穩賺不賠的,如果基金賺錢了,還可以獲得額外獎勵,基本上沒有什麼壓力,只有投資者才會在投資市場上出現真正的損失。

投資基金,還不會自己去投資股票或者黃金。投資後兩者,投資者可以自主掌控交易過程,只要不斷研究學習投資理財知識,個人也能應付市場風險,抓住盈利機會。目前金價在持續上漲,開設一個微點差帳戶,可以低成本交易現貨黃金。

  • 什麼是微點差?


年內多只基金大幅回撤傳遞了什麼資訊?基金的風險可能比很多人想像中大,國內的基金投資制度偏向機構和基金經理,投資者是弱勢一方,很多時候很被動,難以抓住盈利機會,也難以抵擋投資風險。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