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 縣市盃火熱開打中!

joe3588 2022-3-7 21:33:59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7767

圖說:慈濟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3/8高雄場、3/27全國各縣市前三名齊戰國外選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慈濟和PaGamO聯合舉辦的「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透過電競推廣環保知識教育,不但推出台灣盃與國際盃賽制,更深入國小宣導邀請各校參與,累計全台共有961個學校參賽,並選出各校前三名,進一步角逐縣市盃。如今各縣國小激烈開打,3月8日高雄市也將迎來縣市盃選拔,由高達90所學校一同競爭,最後各縣市晉級的前三名環保小尖兵,將於3月27日參賽國際盃,挑戰來自國外的環保知識高手!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表示,環保概念已經是全民常識,但如何讓環保概念傳承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是重要議題。因此慈濟與線上學習平台PaGamO攜手合作,舉辦「慈濟 X 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透過線上電競答題的遊戲,提升兒童對環保知識的學習興趣,並吸引海內外的選手參賽報名,累計報名人數高達16,296名,包含全台961所國小響應。最後國內選拔選手,將與180名來自美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家選手競賽,興起海內外上萬名學生、成人學習環保知識的熱潮!


圖說: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透過賽事將環保概念傳承給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縣市盃自1月21日在台東開啟首場選拔賽後,陸續獲得各縣市許多正面回饋,每場賽事皆受到各縣市教育、消防或環保單位的蒞臨支持!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也親臨縣市盃,並給予參賽的學生肯定,表示結合環保防災與電競遊戲方式,將有助環保觀念向下紮根;基隆市市長林右昌也表示,全球環境加劇,環保防災議題迫在眉睫,因此感謝慈濟基金會,透過PaGamO如此有趣的遊戲競賽平台,讓孩子在參與過程中,推動校園環保教育。

此外,活動也獲得家長及校方支持,來自高雄左營國小的歐嬌慧校長回饋,此次慈濟與PaGamO平台合作,將環保、防災與防疫觀念,融入電競遊戲,除吸引學生熟悉操作的流程,更是讓學生知道更深層的環保知識、防災與防疫的具體做法。光武國小校長洪碧珠也表示,本次合作結合數位學習與環境知識融入的跨域學習,提升學生對於環境保護的理解與尊重,落實環境保護的推動與紮根。


圖說:疫情當中,慈濟將環境、防災、防疫放進題目裡,讓孩子從遊戲中培養對環境的歸屬感。

疫情當中,線上教育非常重要,慈濟將環境、防災、防疫放進題目裡,讓孩子從遊戲中培養對環境有歸屬感,使環保教育從觀念到完全落實。而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縣市盃自1/21開打,各地縣市盃皆熱烈響應舉行,賽程將持續至3/13,各縣市晉級的冠亞季軍選手,將共同挑戰國際盃賽,與外國選手一較高下,歡迎全民一起為選手打氣!更多詳情比賽行程請洽官網https://tcesport.or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3588

LV:1 旅人

追蹤
  • 28

    主題

  • 30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