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豐谷彌月油飯」--- 兼具美味與天然健康取向的傳統古早味,份量十足喜洋洋!

SJKen 2022-3-8 10:35:53 發表於 店家評價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5092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3-8 10:39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家有喜事,收到了喜氣洋洋的「豐谷彌月油飯禮盒」,外盒印刷精美,店家資訊與保存食用期限,與不同食材的營養熱量標示清楚,讓人吃得安心,一打開裡面有一整盒滿滿的油飯、兩顆渾圓飽滿的紅蛋(鴨蛋)、一隻碩大無比的雞腿與香菇肉條配菜,讓人看得食指大動滿心歡喜!
這家門市鄰近香火鼎盛的竹蓮寺附近,位於新竹市東區竹蓮街172號(西大路地下道頂)的「豐谷彌月油飯結婚米糕」,簡稱「豐谷彌月油飯」由第一代老闆創立於1956年,至今已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早期經營主力落在白米、白米加工(白飯)與農產品買賣,豐谷秉持傳統古法,純手工製造,並配合現代化設備生產精緻米食,白飯製作的時間超過60年,而油飯也有超過20年的時間。

1980年代隨著時代變遷,白飯生意逐漸沒落,加上新竹科學園區的興起,帶動了人口增長需求,油飯逐漸取代白飯,成了為豐谷的明星商品,店家致力於美味口感與天然食材健康取向原則,讓客人品嚐到包括彌月油飯紅蛋、傳統米糕、精燉湯品(滿月雞酒、香菇雞湯與人蔘雞湯)與團體茶水(冰熱麥茶、紅茶、奶茶、洛茶花茶、熱薑母茶、烏龍茶與桂圓茶)在內的豐谷系列商品,除了大量訂購外,豐谷油飯也有零售,下午2點前來店裡購買,都不需要預約!

當天先將美味油飯、大雞腿、香菇、豬肉條、蝦米與紅鴨蛋擺盤後,放入電鍋內蒸煮。
粉紅色的鴨蛋蒸過後去殼,鴨蛋黃入口又香又軟嫩,一整個很清香。
碩大無比的雞腿蒸得油光發亮,不用費力手撕就能順利將大雞腿的肉分成入口大小的雞柳條,一口咬下軟嫩香鹹,又不會太油膩,吃起來份量十足很過癮。
最後品嚐招牌的「豐谷彌月油飯」蒸過之後粒粒分明,油晶發亮搭配香菇、蝦米與豬肉條,一整個美味爆表,單吃原味就很棒,店家還放上甜辣醬包,方便客人依個人口味添加。

豐谷彌月油飯
門市地址]門市地址]營業電話:(03)522-30475, (03)522-16 66
營業傳真]營業傳真]營業時間 : 週一~週五 07 : 00~18 : 3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07 : 00~17 : 00 (營業時間皆有零售,售完為止,下午03點後取貨請事先預訂)
店休期間 : 清明節、端午節及春節。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