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6天停5次電」成最悲情城市 蘇揆向鄉親致歉

hnhongtu1 2022-3-8 15:51:19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47822


FITFLOP 台灣官方特賣店:http://fitflop.vip303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為平眾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准予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請辭。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8日)在立院質詢時指出,「台南永康是這次全台灣最悲情的城市,303全台大停電,永康在六天停五次,昨天晚上六點多又停電,六天停五次電,真的是最悲情的城市」。蘇貞昌則致歉說,「拜託委員跟鄉親說對不起,確實不應該發生」。
林宜瑾上午質詢時指出,台南永康是這次全台灣最悲情的城市,303全台大停電,永康在六天停五次電,2日半夜11點停電影響6576戶,303全台大停電,永康不僅早上停電,下午4點又停電到晚間;5日晚上六點又因為變電箱問題,700多戶停電;昨天晚上六點多再度停電,雖然只有停一兩分鐘,但仍影響七千多戶。林悲嘆,「六天停五次電,真的是最悲情的城市」。FITFLOP特賣會



林宜瑾認為,這次停電,確實是很嚴重的事情,這是供電系統的穩定度問題,昨天經濟部也已把台電調查報告交給蘇貞昌,蘇第一時間核准台電董事長請辭案,但昨天的報告有寫道,台電改善的作法,在管理組織上研議增設風險管理專責單位,也要提高電網管力的層級,給予足夠的人力物力,但政府到底有何具體措施改善?

對此,蘇貞昌答詢時先致歉說,「拜託委員跟鄉親說對不起,確實不應該發生」,政府做很多努力,沒想到第一線的操作失誤,造成這麼大困難,真的不應該」。蘇揆也強調,相關人員已咎責,也已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必須在6個月內把相關電源、電網以及內部控制、操作做好。FITFLOP夾腳拖

王美花說明,這次從第一線操作錯誤,未來如何加強專業訓練,確實是第一要務,但是電網包括場內的保護機制,到場外、場網的保護機制,確實很專業,也會在短期之內檢視,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對相關保護設定,怎麼樣可以有效阻擋,確實會馬上來做。

王美花也承諾,至於永康停電部分,他會請同仁了解並確實查核,「因為台電相關各地的點,有高達10幾萬的機具,也確實要查核」,經濟部已經有去永康查核,有沒有比較異常的情形,「或許今天下午也是要查核」。FITFLOP女鞋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ychang35 發表於 2022-3-12 15:37
本文章最後由 sychang35 於 2022-3-12 15:44 編輯

6天停5次? 在下愛台灣之心,日月可鑑!只是X天停 Y次可以問嗎?某蘇姓非民選官員至今不肯承諾Y不會增加,不是嗎?
原來不是台電基層人員的錯,就是偶的錯了?對不起!偶錯了!可不可以不要再停電了!

ed729256 發表於 2022-4-3 11:14
現在真的是碰到停電都給大家好多不方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hnhongtu1

LV:1 旅人

追蹤
  • 11

    主題

  • 37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