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公攤面積到底難在哪?為何遲遲無法取消?

賺賺最重要 2022-3-9 11:24:02 發表於 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1836
公攤面積這個概念來自香港,但是香港早在2012年就取消了購房中的公攤面積,而內地房地產沿用公攤面積至今。

公攤面積多少、怎麼算都是開發商來說,不透明。有些心黑的開發商實際都把公攤面積幾次加在購房者身上,購房者的利益無疑會受到損害。世界上採用公攤面積的國家不多,在內地,品房預售和以建築面積計價銷售的制度有其歷史背景,但不可否認,其總體上違反市場交易規律,對購房人顯失公平。

目前有些樓盤的公攤面積竟然高到40%,而且住進去之後,物業費、取暖費等都是按照建築面積交的,不僅增加了居住成本,還影響了居住感受。

深圳這幾年還好一些,那些高贈送的房源慢慢的不多了,以前公攤管的不嚴格的時候,建築面積89平米做個5房和89平米做個2房,在市場上同時存在。深圳商品房價看著高,其實如果拉平計算方式,按套內面積算的話,跟北京上海比就沒那麼高了。

內地唯一採用套內面積賣房的是重慶,買100平米的房子,居住面積就是100平米,“貨真價實”,目前重慶的房價也十分穩定。

早在三四年前,關於“取消公攤面積、按套內面積計價”的話題便引起過人們的強烈共鳴,這麼多年過去了,只聞雷聲不見雨下,那麼到底難在哪里呢?開發商是不會輕易放棄公攤給自己帶來的利益的,短期內要取消公攤面積會遇到開放商的阻撓。而且也有不少人擔心,羊毛出在羊身上,即便取消了公攤面積,開發商也會從其他地方賺回來。

公攤面積在短時間內無望取消,但對房子有剛需的人還是要買房子,面對高價房子,靠工資很難籌到首付,平時要多學習投資理財,讓自己多一個賺錢的管道。現貨黃金含有杠杆收益高,現在在限價平臺開設一個迷你帳戶30美元就可以入場交易。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