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怪獸級晶片 台積操刀

hnhongtu2 2022-3-10 09:58:23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9226
FITFLOP台灣特賣:  http://www.fitflop.vip
蘋果昨(9)日召開春季新品發表會「Peek Performance」,最大亮點是推出「怪獸級」個人電腦新晶片「M1 Ultra」。業界預期,該晶片由台積電(2330)獨家操刀,以5奈米家族製程生產,由於功能強大,展現蘋果衝刺PC領域的決心,預料將有助刺激買氣,推升台積電先進製程出貨持續熱轉。

台積電一向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訊息。

蘋果昨日發表首款支援5G技術的平價手機iPhone SE 3、全新iPad Air、iPhone 13系列新配色,最新晶片M1 Ultra、Mac Studio桌機、Studio Display螢幕,以及宣布 Apple TV +等新品,但包括iPhone SE 3、全新iPad Air、iPhone 13系列新配色等內容都已事前被市場「猜透透」,M1 Ultra亮相,成為會場最吸睛的新品。

蘋果宣稱,M1 Ultra是有史以來功能最強的個人電腦晶片。這次推出的Mac Studio新桌機,即首款採用M1 Ultra的終端產品,目標用戶是App開發者、照片編輯和影片創作者,未來將持續將M1 Ultra導入更多終端裝置當中。FITFLOP夾腳拖

蘋果表示,M1 Ultra有多達20個核心CPU、64核心GPU,設計上便於開發者編寫程式、製作3D圖像並結合影片內容。隨著蘋果持續開發功能強大的自有晶片並由台積電獨家代工,業界看好性能優勢顯著,有助提升蘋果硬體裝置買氣,進而帶動台積電先進製程出貨旺。

業界人士說,目前桌機處理器的頂級產品核心數大多是16核心,例如英特爾的Intel Core i9-12900處理器、超微的Ryzen 9 5950X處理器等,僅伺服器等級的處理器多達40核心、56核心或64核心。儘管每家廠商處理器的架構不盡相同,產品性能高下很難只比核心數,但M1 Ultra有多達20個核心,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贏得「怪獸級晶片」之譽。

蘋果指出,M1 Ultra採5奈米製程,與蘋果自訂封裝架構UltraFusion連接兩顆M1 Max裸晶,該創新 UltraFusion採用矽中介板連接晶片,可同時傳遞超過1萬個訊號,提供每秒2.5TB的超低延遲和處理器間頻寬,是業界頂尖多晶片互連技術頻寬的四倍以上,該晶片能被軟體視為單一晶片,無須重寫程式碼就能充分發揮其性能,可說是創舉同時也更節能。FITFLOP女鞋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