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價暴漲對市場有什麼影響?投資者要怎麼做?

賺賺最重要 2022-3-11 11:34:44 發表於 投資理財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1911
俄烏戰爭爆發,俄羅斯受到了歐美國家的制裁,其中俄鎳也被制裁了,俄羅斯鎳業公司俄鎳的產量占全球總額約20%,市場份額較大,鎳供給受到了影響,隨後價格大漲,從上周2.4萬美元突然漲到這周5.5萬美元,漲幅超過130%。下麵為大家講講鎳價暴漲對市場有什麼影響?投資者要怎麼做?

鎳價大漲,手持期貨空單的投資者要倒楣,青山控股,不銹鋼粗鋼產量占全球20%,在印尼投資鎳礦,據說因為持有20萬噸鎳空頭,面臨預計80億美元虧損。

有人會問,青山為什麼要持有這麼多空單的鎳期貨呢?這家公司本身有很多鎳,為了對沖鎳價格下跌造成原材料貶值風險,所以買了大量的鎳空單,可萬萬沒想到鎳大漲。

有人會問,鎳價漲了,手裏的貨不就升值了麼?手裏的貨是現貨,需要有人按照這個價格買走才能賺到錢,賣不出去就什麼也不是。另外就是,期貨是有交割期限的,20萬噸在鎳礦市場是一個天文數字,在短短的交割期限內,根本無法準備足夠的鎳,到了交割日無法提交合規的鎳,青山就只能交錢認虧。

期貨市場風起雲湧,陣營之間多空切磋較為激烈,風險隨之增加。後續可能不只鎳還有其他期貨品種突然下跌,投資者要提前做好預期,調整交易策略。對某一大宗的狙擊,可能只是剛剛開始,要做好新一輪經濟持久戰的預期。

期貨有實物交割日期讓投資風險大增,相對期貨,現貨的投資風險會小一點,畢竟沒有交割日期。現在黃金處於高位,很多投資者擔心高位入場做多風險高,但不要忘記現貨黃金是一種雙向交易產品,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現在選擇一家限價平臺開設一個迷你帳戶,30美元就可以入市。

  • 迷你賬戶超低投資門檻,30美元即可操作盈利


鎳價暴漲對市場有什麼影響?投資者要怎麼做?鎳價暴漲,讓期貨投資風險大增,任何一種大宗期貨都可能被狙擊。在目前的背景下,投資者要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合適的產品。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