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電信合併案 公平會:多元資費選擇會是考量因素

kdwangkd 2022-3-25 15:52:29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1812
目前合併案已經送審了 NCC與公平會表示說會專注注意合併後消費者是否依然有「多元資費」可以選擇
意味著很可能台哥大合併台星後,必須保留一些不一樣的方案
不能全部方案都是綁機約了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6185640

電灣之星被台灣大哥大併購。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電信業兩大合併案,台灣大哥大(3045)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4904)併亞太電信(3682),基準日都是今年9月30日,今(23)日立委關切結合案是否影響消費者權益。對此,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消費者權益、是否有多元資費選擇,將是後續結合案審查時會通盤考量的因素。

立法院經委會今邀請公平會主委李鎂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注電信業整併潮,詢問市場充分競爭、消費者有無多元資費選擇,是否都是政府把關重點。

去年底,台灣大哥大宣布合併台灣之星,遠傳也在今年2月下旬宣布併購亞太電信,台灣電信產業掀起整併潮,市場將再度重回三強鼎立局面。楊瓊瓔指出,這除反映電信業重資本的競爭、不利小業者生存,未來資費是否居高不下,則將是消費者擔憂的問題。

李鎂答詢表示,屆時公平會進行結合案審查時,將視結合內容,評估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同時也會通盤考量消費者是否會有多元資費選擇,消費者權益也是考慮因素之一。

台台併、遠亞併,兩案都須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公平會審核,除頻譜持有上限要符合法規,公平會則關注市場充分競爭,消費者有多元資費選擇,是兩大合併案最大關鍵。

過去台灣有五家電信業者,業者認為太擁擠且競爭,現在將縮減為三家,公平會如何為市場公平競爭及消費者權益把關,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若兩大合併案通過後,國內電信市場將成為中華電信(2412)、新台灣大、新遠傳的新電信三雄時代。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kdwangkd

LV:4 遊俠

追蹤
  • 54

    主題

  • 384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