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暴漲會否引發全球經濟危機?

賺賺最重要 發表於 2022-3-28 11:15:24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63695
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放緩,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爆發進一步衝擊經濟,原油價格在俄烏危機下持續上漲,很多人擔心原油價格暴漲會引發全球經濟危機,這是杞人憂天嗎?並不是,其中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每一次全球大型金融危機的爆發,石油都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石油資源和水資源在國計民生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是社會發展和人類生存不可缺少的資源。在現代社會,如果失去了石油等能源,就會失去文明的基石。

石油大幅度上漲,毫無疑問會拖累今年的經濟增長,至於是否會引發經濟危機,還要看其他因素,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的最終結局對此有重大影響。

在經歷了疫情、貿易戰和地緣戰爭事件之後,全球貿易還是國際貨幣體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害。油價上漲是與流動性緊縮、資金成本上升,這些都進一步降低企業的盈利能力,提高居民生活成本,如此結果就是就業和消費都會受壓制。

2022年的前景似乎並不光明,避險成為了很多投資者首要的目的。股市在3月份大幅度下跌,很多股民基民,資金都被套了。相反,在股價下跌時候,金價上漲,衝破了2000美元,如果能及時進入黃金市場,必然能獲得不錯收益。

隨著股市回漲,金價開始下跌,這時候入手可以做空的現貨黃金產品,也能抓住黃金市場的盈利機會。很多人擔心做空風險高,其實選擇限價平臺止損交易,可以大大降低風險。

原油價格暴漲會否引發全球經濟危機?這還要看其他因素,地緣政治風險、通脹水準以及疫情風險都會對當前的經濟產生巨大影響,總之現在全球經濟很脆弱,人們要學會投資理財保護好自己的財富。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anzmind 發表於 2022-3-28 12:54
石油漲跌應該只是上下震盪~~~因為全球本身不缺油~~~~只要有心要挖各出產國應該都能把量能加倍........

現在的石油漲跌只是因為疫情跟戰爭所產生的不定性導致人民對於油的供需不平衡而有所遲疑~~~~

當然如果這個不確定性太長~~~~那就會變成危機~~~但.......現在的"缺油"只需讓挖油公司多挖些應該還算不上危機~~~~
反而是糧食之類的.....那種短期無法解決的才算真正的危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