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匠製菓」--- 美得讓人捨不得吃的果凍花,母親節最驚豔的獻禮!

SJKen 2022-4-6 06:45:31 發表於 店家評價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9846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4-6 18:07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清明連假期間,造訪「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從2022年4月2日到4月5日舉辦的「2022台北甜點節」,在眾多甜點商家展示櫃位中,被這家「英匠製菓」呈現的8吋大的3D果凍花甜點(NT$800/個)晶瑩剔透的花朵所驚豔到,循著指標前進B區甜點區,找到了B-03「英匠製菓」攤位,現場解說員很熱情詳細地解說。後來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得知果凍花由果凍(gelatin dessert、jelly)又名吉利丁點心或明膠點心製作而成,最初始起源於西班牙,一開始只是作為果凍上的簡單裝飾,後來經越南發揚光大,從甜點變成了一項專門的藝術。 從FB官方粉絲頁得知,「英匠製菓」店主人製作糕點的初心很單純,他就是「一位想要把快樂分享給大家的西點迷,希望能夠讓吃過的人,臉上都能帶有幸福的微笑」,真的很棒的出發點。  
「英匠製菓」不只製作販售果凍花甜點,也販賣手工蛋糕、磅蛋糕、肉桂捲、薯麻麵包與蜂蜜手撕包,手工餅乾如中秋月餅、可麗露、日式焦糖堅果塔、貴婦天然果乾雪Q餅、椒麻王字面雪Q餅,多種風味的英匠米香、掛霜堅果、杏仁瓦片,奶酪、卡斯特拉布丁等等。小的果凍花甜點一個NT$120,現場購買一個只要NT$100,我買了三種不同花種的圖案,店家很貼心地包裝三個小果凍花甜點並裝袋,包裝設計是三隻長了長耳朵的萌貓造型,一看就讓人微笑,不管是自用或送禮都很大方吸睛,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品嚐箇中滋味。
回家當然捨不得立刻開吃,先裝盤拍照留念跟大家分享,果凍花甜點主花型部分,可從玫瑰、康乃馨、牡丹、繡球花中任選一種,風味上有玉米、鳳梨、紫蘇梅、桂圓、紅棗與枸杞多種口味中自選一種,我選的三種是玫瑰、牡丹與康乃馨,搭配其他的側花,一整個很漂亮。
首先是康乃馨為主花的果凍花甜點,主花紅色康乃馨搭配黃玫瑰花與綠色植栽,一整個美得華麗貴氣十足,讓人一眼驚豔,吃起來口感Q彈好咀嚼,吃起來有鳳梨的酸甜味。
其次品嚐的是這顆以粉紅色的牡丹為主花的果凍花,佐以楊桃與綠葉相襯,顯得小家碧玉清甜可人,吃起來有紫蘇梅的味道,甜鹹交錯在口中回甘。
最後品嚐的是這顆以並開的雙朵紅玫瑰為主花的果凍花,佐以綠意盎然的果實與花瓣,同樣美得讓人嘆為觀止,吃起來甜甜的很有餘韻。
再過一個月就是母親節,8吋果凍花甜點通常需要一星期的手工製作時間,現在預購到時候就不用怕訂不到,一聽完解說,當然立馬現場預購一個8吋的果凍花甜點,今年準備給媽媽不一樣的母親節蛋糕!

英匠製菓 Inyingbakery
FB粉絲頁 : 英匠製菓
營業電話 : 0900-235-236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