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菜盒店」--- 乾烙韭菜盒、豆腐捲與薄餅,風味獨特清爽不油膩。

SJKen 發表於 2022-4-16 23:22:20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6011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多次造訪這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6巷3弄6號的「江蘇菜盒店」,店前總是來客絡繹不絕,店老闆是來自江蘇的徐高妹女士,22年前因緣聚會與回大陸老家的丈夫相識相戀,隨後為愛嫁來台灣,婚後因為丈夫的爺爺喜歡吃家鄉味的韭菜盒,便向老人家學藝,然後做給爺爺與親朋好友品嚐,手藝深受肯定,好口碑一傳十十傳百,就這樣從小吃攤開始做起,如今藏身在大樓巷弄內,成了人氣排隊美食。

今年一月中旬下午前往,花了數千元,把菜單上的品項全買上了一輪,分送給好友與其家人,自己只帶了乾烙「韭菜盒」(NT$45/個)、「高麗菜盒」(NT$45/個)、「豆腐捲」(NT$40/個)與「薄餅」(NT$20/個)各兩份,一共NT$300,經過三個月,不知道價格有沒有調漲,之前也吃過牛肉餡餅、豬肉餡餅與蘿蔔絲餅,味道很不錯,而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作法跟一般炸韭菜盒不同的乾烙韭菜盒與高麗菜盒,入口清爽不油膩,不會噴得一身都是。




其實店內也有供客人用餐的餐廳,只是印象中來客大都是外帶居多,當天是因為我買的數量需要一些時間製作,老闆娘就請我先在店內坐著等候,店內收拾得乾淨,牆上看得到巨幅的菜單與媒體報導照片,店內放有小菜冰櫃,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各類乾烙烤餅外,還有酸辣湯、水餃、小米稀飯、炒小魚乾,獅子頭便當,下回再訪也要點來嚐嚐看。

隔著窗可以看到老闆娘與幾位助手,正全神專注奮力的製作中,期間還陸續有不少客人上門點餐,一整個忙得不可開交。

順利取得所有點餐後,先將其他三大袋拿給朋友,之後才將自家要吃得帶回去,接著就來分享乾烙「韭菜盒」(NT$45/個)、「高麗菜盒」(NT$45/個)、「豆腐捲」(NT$40/個)與「薄餅」(NT$20/個),首先品嚐的是「豆腐捲」(NT$40/個),內餡是滿滿的豆腐加點韭菜末,論味道在台北東區豆腐捲店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光復市場的周家豆腐捲,與通化街的王記豆腐捲,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感受,排名可能因人喜好而有所不同,前提三家都是乾烙手法,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差別在外皮厚薄與豆腐餡的美味程度。

其次品嚐的是「薄餅」(NT$20/個),顧名思義就是一張簡單乾烙的餅皮,入口有咬勁與微微的香氣。

第三道品嚐的是乾烙「高麗菜盒」(NT$45/個),因為不是當天買回現吃,而是冰過後隔天放入電鍋乾蒸起鍋,味道一樣好,厚實的高麗菜盒皮,內餡是滿滿的豆乾絲、冬粉與高麗菜,入口香脆甜,很有咀嚼感。

最後就是店內招牌中的招牌乾烙「韭菜盒」(NT$45/個),外皮烙烤得金黃發亮,內餡是滿滿的韭菜、豆干絲與冬粉,外皮Q內餡 一整個飽滿,吃著唇齒生香餘韻綿綿,讓人回味無窮。








江蘇菜盒店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6巷3弄6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0:40 ~ 20:00/週日休息

營業電話:(02)2771- 0883

FB粉絲頁 : 江蘇菜盒店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