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最貴新股遭7.78億棄購,什麼情況?

賺賺最重要 2022-4-18 11:35:11 發表於 投資理財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64867
科創板新股納芯微,發行價格為230元,是今年以來價格最高的新股。受到追捧的最貴新股被爆料,遭7.78億棄購,接近4成的網上中簽散戶棄購。年內最貴新股遭7.78億棄購引發熱議。

棄購是新打的後悔藥,是一種糾錯行為,投資者預購新股之後,和新股正式發行存在一段時間,這期間有很多變化,基本面的變化會影響投資者對股票潛力的判斷。

棄購似乎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情,早在2021年就可以看出投資者越來越喜歡棄購,

2021年下半年新股出現一波“破發潮”後,科創板打新人數由600萬戶左右減少至500萬戶左右,近期隨著新股“破發潮”再現,科創板打新熱情驟然降溫,打新人數由年初的500萬戶左右減少至目前320萬戶,近200萬科創板投資者放棄打新。

棄購對一只股票有沒有影響呢?當然是有影響的,棄購越多,意味最近市場的基本面不利於該股票的上漲,該股票發行之後,可能出現短暫的下跌。

棄購對投資者來說也是一種選擇,可以棄購好過不能棄購,但在棄購前,投資者要做好分析,以免棄購之後,股價暴漲,錯過盈利機會而後悔。

如此大的棄購,可以看出,投資者對股市不看好,在目前的環境下,投資股票要承受更多壓力了,不如將資金放到有更大盈利空間的投資產品上,比如現貨黃金。現貨黃金可以雙向交易,不僅做多可以獲利,一旦金價下跌,也可以做空獲利。現在選擇迷你帳戶,使用30美元就可以進入這個市場,一般投資者也能邁入這個門檻。

迷你賬戶超低投資門檻,30美元即可操作盈利

年內最貴新股遭7.78億棄購,什麼情況?意味在目前的背景下,很多投資者對投資變得更加謹慎,棄購會成為越來越常見的現象。在投資市場上,謹慎不是一件壞事,如果覺得一種產品風險已經超過自己的接受程度,儘快離場是明智選擇。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賺賺最重要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398

    主題

  • 421

    回文

  • 3

    粉絲